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聯同小火炬手義工代表一同燃點聖火。

 香港文匯報訊 100名不同背景的小小運動員日前參與「小小人道運動會」,既迎接倫敦奧運會,亦透過融入人道元素的運動,增加參加者對人道精神的認識。參加的小小運動員年齡介乎8至12歲,當中約半數來自弱勢社群、單親家庭、或是新來港的小朋友。「小小人道運動會」由香港紅十字會舉辦,競賽項目全是環繞紅會的服務,別出心裁地設計而成,希望提高參加者對人道服務的認識。

小運動員仿奧運選手進場

 運動會在土瓜灣新亞中學舉行,開幕禮尤具奧運傳統特色,100名小小運動員模仿奧運選手列隊進場,參與宣誓及火炬燃點儀式,以鞏固他們恪守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隨後,運動員分成10隊參與5個競賽項目:「捐血救他人」、「急救小先鋒」、「深入地雷陣」、「齊心助災民」及「關心身邊人」。運動員於各項競賽項目中扮演不同角色,親身體驗各項人道服務的重要元素;各項目要求的是運動員的準確性,有別於一般比賽以競逐速度為目的,例如「捐血救他人」項目的重點,便是能否準確為病人提供合適血液,令生命得以延續。

 現場亦設有「人道博覽會」專區,讓參加者於競賽休息期間參與,更加了解人道精神於生活中的實踐方式。區內設有「人道米舖」、「天災之旅」、「和平之花」、「人道法考考你」及「人道其實好簡單」攤位活動,帶出人道訊息。此外,「踏國土.思戰禍」中國東北探索之旅的團員亦在現場作出精彩的分享。

李天雄謝贊助商AECOM支持

 香港紅十字會成人義工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天雄表示,非常感謝是次活動贊助商AECOM除捐款支持外,更出動20名義工,聯同紅會義工一同帶領運動員投入競賽。

相關新聞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2012-07-27) (圖)
港政協委員視察吉林會陳偉根 (2012-07-27)
李少榕蟬聯東區協進社主席 (2012-07-27)
川港青少年交流營訪本報 (2012-07-27)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2-07-27) (圖)
潮商接待珠海僑聯友好 (2012-07-27) (圖)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招學員 (2012-07-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