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俞正聲(右三)出席歡迎晚宴與友好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以黃埔精神為紐帶,凝聚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旨的第三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日前在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以及香港、北美的全球黃埔軍校校友、退役將領、國共兩黨將領後代及學者等200多人出席。

俞正聲晤成員 唐怡源許歷農出席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論壇前會見了主要成員,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專程赴滬出席活動。94歲高齡、被黃埔後人尊稱為「許老爺」的台灣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將軍率領王文燮、夏瀛洲、曹文生、汪元仁等37名台灣退役將領赴滬參加論壇。開國元帥聶榮臻的女兒聶力將軍,作為大陸方面黃埔軍校將領後代的靈魂人物,更一早趕到上海為論壇助陣。

名人後輩解讀「黃埔精神」促統一

 論壇上,眾多黃埔後人雖不曾親歷當年風雲變幻的崢嶸歲月,卻因為父輩們的赫赫聲名而備受關注。陳毅元帥之子陳小魯、徐向前元帥之子徐曉巖、葉劍英元帥女兒葉向真,周恩來侄女周秉德,以及黃埔軍校2期生胡靖安將軍之女、全國政協(港澳)委員胡葆琳,黃埔軍校6期生劉放吾將軍之子、美國太平洋政策協會(智庫)常務董事劉偉民等國共兩黨黃埔將領後人在論壇上解讀的「黃埔精神」,不僅蘊含對父輩的緬懷,更表達了「以黃埔精神繼續推進台海兩岸和平發展,完成國家統一」的願景。

滬黃埔軍校同學會兩岸交促會合辦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前二屆先後在台北和北京舉辦,是次論壇由上海市黃埔軍校同學會、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和上海海外聯誼會共同主辦。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上海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李贛鞠等出席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聶力和多位演講者在開講前或作結語時,都由衷的讚揚胡葆琳作為論壇主要策劃者,積極配合總創辦人許歷農頻繁穿梭於海峽兩岸,忙前忙後勞苦功高,其愛國、不怕犧牲、不顧個人、精誠團結,或許可作為「黃埔精神」的時代註腳。

相關新聞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2012-07-27) (圖)
港政協委員視察吉林會陳偉根 (2012-07-27)
李少榕蟬聯東區協進社主席 (2012-07-27)
川港青少年交流營訪本報 (2012-07-27)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2-07-27) (圖)
潮商接待珠海僑聯友好 (2012-07-27) (圖)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招學員 (2012-07-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