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港歡迎神舟九號航天代表團大匯演昨日在會展舉行,場面盛大熱烈。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航天史上的創舉,令每一名華夏子孫驕傲。3位航天員和國家航天代表團昨日繼續與香港市民分享成功喜悅,出席「全港歡迎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大匯演」時,一展才藝和情懷。他們先與兒童合唱團共同引吭高歌《龍的傳人》,揭開匯演序幕;女航天員劉洋與學生一同表演朗誦《長江之歌》,感情豐富的演繹令觀眾擊掌歡呼;壓軸大合唱《東方之珠》更把全場氣氛推至高點,主禮嘉賓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等和航天代表團在台上合唱,台下觀眾紛紛站立,一邊揮動國旗和區旗,一邊高唱「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昂揚的旋律激盪每個人的胸懷。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廖穎琪、李淑貞

昨午不到3時,約2,000名市民已到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展覽廳,期望近距離一睹太空人風采。3時半,3名航天員在警察銀樂隊和約40名「少年太空人體驗計劃」的學生引領下進入會場,此時,會場燈光漸漸調暗,配合會場天花的一點點「星光」,令觀眾恍如置身太空。當3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和劉洋逐一進場時,觀眾情緒已十分高漲,不少人站立舉機拍照,有人更跑離自己的座位,衝向航天員進場的紅地毯旁,鎂光燈閃個不停。

「小太空人」思齊偶像 圓征天夢

陪同航天員進場、曾參加第一屆「少年太空人體驗計劃」的龔詩雅表示,2009年曾到北京參觀國家的航天設備,當時認為「有女性上太空是不知何時才能達成的夢想」,但祖國短短數年便達成了,而且「劉洋只訓練兩年便做到了,真的很厲害!」她更視劉洋為偶像,「希望有一天可以達成夢想,像劉洋一樣上太空」。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代表團團長牛紅光、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主持亮燈儀式後,大匯演正式展開。牛紅光勉勵香港的年輕人,「年輕人是香港、祖國的未來」,應樹立遠大的理想,不屈不撓,為祖國和香港作出貢獻,創造更輝煌的未來。

航天員在太空艙工作時認真的一面,相信香港市民不會陌生,但昨日的大匯演,3位航天員讓觀眾看到他們機智幽默、活躍開朗的一面,不但一展歌喉,劉洋亦獻技表演朗誦,更與嘉賓和觀眾互動,大玩問答遊戲,1.5小時的大匯演,高潮一浪接一浪。

劉洋朗誦《長江之歌》 傾倒觀眾

3位航天員與波希兒童合唱團合唱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龍的傳人》,為大匯演揭開序幕。在數十名小朋友的歌聲襯托下,3位航天員的歌聲更顯雄渾鏗鏘,激勵著觀眾的心靈,不少觀眾都跟著一起合唱。外表剛強的劉洋則展現自己的文藝素養,與香港女學生韓安琪一同朗誦《長江之歌》,充滿情感的聲音、抑揚頓挫的音韻,配以甜美的笑容,令觀眾讚不絕口。

「永遠不變黃色的臉」響徹全場

大會還安排多個表演節目,包括歌手演唱和基協中學中華鼓樂團表演「鼓韻慶神九」等,載歌載舞祝賀航天任務圓滿完成,向3位航天員致敬,航天員亦與現場觀眾真情對話。最後,「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的歌聲響徹全場,國旗和區旗四處舞動,小朋友更戀戀不捨地離開會場……

相關新聞
神九三英勉港生堅韌不拔追理想 (圖)
超強訓練有成 愧對家庭無悔 (圖)
熱飯在頭上飄過 印象深刻最有趣 (圖)
三名航天員 對答金句 (圖)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圖)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圖)
劉洋: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長江之歌》話你知 (圖)
海鵬寄語港少年 並肩征空終有日 (圖)
群星薈萃迎「天之驕子」 (圖)
答問遊戲 競猜征空「寶物」 (圖)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圖)
曾憲梓825萬獎勵航天團隊 (圖)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圖)
海南發射場建航天主題公園 (圖)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圖)
街坊:女戶主常呆坐傻笑
專家:分娩增精神病發有爭論 (圖)
近年發生的母親殺嬰案 (圖)
驚聞分手 躁夫爆氣妻毀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