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景海鵬乘巡禮車率先入場,向2,000市民揮手致意。(下圖)中國第一位女太空人劉洋和操作「天神對接」的劉旺聯袂入場,受英雄式歡迎。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穎琪)為爭取最佳位置近距離接觸3位訪港航天員,不少市民昨日提早到場,雖然大匯演下午4時才開始,但未到3時,已有數百名市民在會場外等候,把會展場外的通道逼得水洩不通。由於場內不設劃位,當工作人員安排入場時,已等候得十分心急的市民更一擁而上,衝入會場,希望坐在較前的座位。

相機捕捉英姿 散場戀戀不捨

 進入會場後,大會播放一段神九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的精華片段,讓觀眾重溫任務的重要時刻,但觀眾不時望向會場門口,期待3名航天員「出場」,門口附近每有「動靜」,不少觀眾即時站立,希望把握時機舉機拍照,捕捉珍貴一刻。大匯演期間,工作人員需不時提醒觀眾坐下,以維持秩序,但壓軸大合唱時,觀眾情緒已十分高昂,工作人員已沒有著觀眾坐下,甚至加入大合唱。大匯演接近尾聲時,觀眾均不捨離開,放於會場的3位航天員「人形紙板模型」更出現人龍,成為男女老少爭相合照的對象。

6歲女童高呼:我想做太空人

 派票當天早上5時便排隊輪候的梁太表示,因為女兒對航天科技有興趣,所以得知航天員訪港,便決心一定要帶女兒親眼看看航天員;她的6歲女兒梁曉筠更高聲說:「我想做太空人!」

 姜氏一家為與航天員見面,更由上海來港,5歲的姜俊宇稱讚航天員不但刻苦訓練,更懂唱歌朗誦,「他們真的很棒!多才多藝!」

相關新聞
神九三英勉港生堅韌不拔追理想 (圖)
超強訓練有成 愧對家庭無悔 (圖)
熱飯在頭上飄過 印象深刻最有趣 (圖)
三名航天員 對答金句 (圖)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圖)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圖)
劉洋: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長江之歌》話你知 (圖)
海鵬寄語港少年 並肩征空終有日 (圖)
群星薈萃迎「天之驕子」 (圖)
答問遊戲 競猜征空「寶物」 (圖)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圖)
曾憲梓825萬獎勵航天團隊 (圖)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圖)
海南發射場建航天主題公園 (圖)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圖)
街坊:女戶主常呆坐傻笑
專家:分娩增精神病發有爭論 (圖)
近年發生的母親殺嬰案 (圖)
驚聞分手 躁夫爆氣妻毀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