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九載人交會對接任務代表團與高等教育及科技界午宴交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訪港的神舟九號3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及代表團成員,昨日亦有與本港高等教育及科技界午宴交流。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致辭時表示,本港高校如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早前已與內地發展聯合實驗室,並為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人員設計工作服,他期望今次交流,可加深雙方認識及加強日後合作的基礎。訪港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牛紅光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香港科研機構和科學家參與祖國的航天事業。

吳克儉回顧科研合作

 是次午宴在會展舉行,百多名香港高教界及科技界人士出席,場面熱鬧。吳克儉祝賀代表團任務成功,又指近年香港高教界及科研界,透過與內地不同科研組織的合作,開展了涵蓋不同領域的航天科研項目,包括航天工程學、航天醫學等,當中不乏驕人成果。

 據了解,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與中大於2010年簽署了學術交流協議,在共建聯合實驗室及航天醫學工程科學研究的合作達成共識。理大早前則獲國家航天局邀請,為酒泉控制中心的地面工作人員設計一套新的工作服。吳克儉指,隨著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成功,國家的航天科技的發展將更上一層樓,港校會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進一步深化與內地院校、航天科研機構的合作,攜手為人類航天史開創新的一頁。

牛紅光望更深入參與

 牛紅光則稱,希望香港高教界及科技界,今後更多更深入地參加到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發展和建設中,利用太空的獨特資源開展空間科學研究實驗,共同推動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

相關新聞
神九三英勉港生堅韌不拔追理想 (圖)
超強訓練有成 愧對家庭無悔 (圖)
熱飯在頭上飄過 印象深刻最有趣 (圖)
三名航天員 對答金句 (圖)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圖)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圖)
劉洋: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長江之歌》話你知 (圖)
海鵬寄語港少年 並肩征空終有日 (圖)
群星薈萃迎「天之驕子」 (圖)
答問遊戲 競猜征空「寶物」 (圖)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圖)
曾憲梓825萬獎勵航天團隊 (圖)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圖)
海南發射場建航天主題公園 (圖)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圖)
街坊:女戶主常呆坐傻笑
專家:分娩增精神病發有爭論 (圖)
近年發生的母親殺嬰案 (圖)
驚聞分手 躁夫爆氣妻毀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