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到訪中央駐港聯絡辦,賓主合影。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1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1日舉行晚宴,歡迎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一行。

彭清華李剛李元明等出席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副主任李剛、郭莉、周俊明、黃蘭發、王志民、殷曉靜、楊建平、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李元明,以及中央駐港機構、在港中資企業代表參加了晚宴。

 彭清華首先代表中央駐港機構和在港中資企業全體工作人員,對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我國航天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表示誠摯的祝賀,向航天英雄們和技術工程人員為航天事業作出的卓越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彭清華指出,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交會對接技術的重大突破,標誌著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取得了決定性的進展,對我國的科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為人類探索利用外層空間作出的又一卓越貢獻。彭清華表示,香港同胞與我國航天人有一份特殊的感情。2003年香港遭遇「沙士」疫情,經濟持續低迷,楊利偉和神五航天代表團應特區政府邀請前來香港訪問,提振了香港同胞克服困難的信心。此後,神六、神七航天代表團也相繼訪港。這次神舟九號遨遊太空,恰逢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前夕。香港同胞在歡慶回歸的同時,也時刻關注著太空中的三位航天員,期盼他們圓滿完成任務,勝利凱旋。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到港後,馬不停蹄地出席了多場活動,在香港再次掀起航天熱潮,點燃了香港市民對航天事業的熱情,也提升了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港胞與航天人有特殊感情

 彭清華表示,「一國兩制」事業與國家航天事業一樣,也是一項嶄新的事業,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前進。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航天人的拚搏精神,也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的繁榮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寶貴財富。

 最後,彭清華祝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訪港取得圓滿成功,也衷心祝願我國航天事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神舟九號載人航天代表團團長牛紅光表示,這次代表團訪港的主要任務是向廣大香港同胞報告載人航天工程的進展情況,分享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成功喜悅。同時也想借這個機會多走一走,切身體會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的新變化、新發展。航天員代表景海鵬也談了到訪香港的感受。

相關新聞
神九三英勉港生堅韌不拔追理想 (圖)
超強訓練有成 愧對家庭無悔 (圖)
熱飯在頭上飄過 印象深刻最有趣 (圖)
三名航天員 對答金句 (圖)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圖)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圖)
劉洋: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長江之歌》話你知 (圖)
海鵬寄語港少年 並肩征空終有日 (圖)
群星薈萃迎「天之驕子」 (圖)
答問遊戲 競猜征空「寶物」 (圖)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圖)
曾憲梓825萬獎勵航天團隊 (圖)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圖)
海南發射場建航天主題公園 (圖)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圖)
街坊:女戶主常呆坐傻笑
專家:分娩增精神病發有爭論 (圖)
近年發生的母親殺嬰案 (圖)
驚聞分手 躁夫爆氣妻毀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