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鄭屋h女嬰被掟落樓現場,探員正檢視一塊包裹女嬰的白毛毯。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有輕生前科行為異常 夫漏藏1門匙釀悲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劉友光)長沙灣李鄭屋h發生家庭悲劇。一名29歲患有精神分裂少婦初為人母,昨清晨懷疑病發,趁丈夫熟睡之際,將僅2個月大女嬰由8樓走廊擲落街,奪去其幼小生命,警方事後拘捕涉案母親,列為謀殺案處理。消息指,少婦一直拒絕服藥治療並有企圖自殺前科,丈夫事前2個多小時已察覺妻子有異,將門匙藏起,詎料藏漏一條即釀成悲劇。有精神科醫生指,精神分裂患者生育屬高危一族,務必特別小心(見另稿)。

 現場為李鄭屋h忠孝樓8樓一單位,慘遭母親擲落樓死亡女嬰姓吳,涉嫌殺嬰母親姓黃,1997年由內地來港定居,是一名長期精神分裂症患者,曾有求診紀錄,但其後一直拒絕再覆診及服藥,亦未向社署求助。及至2個月前,黃婦首胎誕下女嬰後,一直在家照顧初生女兒。

餵奶扯髮捽手指 惹夫生疑

 昨日凌晨4時許,夫婦起身為女兒餵夜奶,期間51歲吳姓丈夫已察覺妻子行為有異,不時扯自己頭髮及捽手指,由於妻曾試過走出屋外走廊企圖跳樓,丈夫恐妻子再度輕生,遂暗中將門匙藏起始入睡。詎料藏漏一條門匙,被妻子尋獲偷偷開門。清晨6時40分,吳突被屋外嘈雜聲吵醒,起身不見妻女蹤影,但閘門大開,他奔出屋外走廊,赫見妻子激動正欲跳樓,立即衝前制止,更為驚嚇的是,發覺初生女兒已倒臥樓下出入口地面血泊中。

 同時間,有街坊發現有嬰兒墮樓報警,救護員趕抵立即將已血肉模糊的女嬰送明愛醫院搶救,惜延至清晨6時59分證實死亡。警員隨後封鎖現場,召來鑑證科及化驗人員到場調查及蒐證。事後探員在屋內檢走一袋證物,化驗人員亦在女嬰墮地處檢走一塊染血白毛毯,另外探員又帶走屋內的男戶主及其一名姪兒返署助查,至於涉嫌將親生女擲落樓的母親,則被送往明愛醫院檢查後,再轉往葵涌醫院接受觀察。

 深水囃粥牉p理警司(刑事)劉達強表示,警方已拘捕涉嫌殺嬰母親,列作謀殺案交該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劉續稱,根據資料顯示,本港每年平均約有35至37宗兇殺案,去年則有17宗,當中大部分都與家庭暴力有關,但今次個案經初步調查顯示,該家庭並無家暴紀錄,亦無向社署求助,但女事主去年11月曾有自殺紀錄。

張建宗:無法避悲劇感難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對事件感到難過。他指出,該母親是醫管局個案,一直有接受社康護士探訪,但依然無法避免悲劇發生。

 社署回應指,該家庭並不是署方跟進個案,事後亦無其他小朋友需要由社署接管。社署正在跟進該家庭的福利需要,提供情緒支援等服務,並會進一步了解女事主的背景和醫療情況。

相關新聞
神九三英勉港生堅韌不拔追理想 (圖)
超強訓練有成 愧對家庭無悔 (圖)
熱飯在頭上飄過 印象深刻最有趣 (圖)
三名航天員 對答金句 (圖)
龍的傳人祝福東方之珠 (圖)
等入場水洩不通 霸靚位爭先恐後 (圖)
劉洋: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長江之歌》話你知 (圖)
海鵬寄語港少年 並肩征空終有日 (圖)
群星薈萃迎「天之驕子」 (圖)
答問遊戲 競猜征空「寶物」 (圖)
中聯辦宴請 彭清華讚拚搏精神 (圖)
曾憲梓825萬獎勵航天團隊 (圖)
高教科技界與太空人交流 (圖)
海南發射場建航天主題公園 (圖)
精神病婦掟女嬰落樓列謀殺 (圖)
街坊:女戶主常呆坐傻笑
專家:分娩增精神病發有爭論 (圖)
近年發生的母親殺嬰案 (圖)
驚聞分手 躁夫爆氣妻毀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