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未來之星國情班結業典禮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逾百學員與人大副委員長蔣樹聲等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2012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結業典禮。為期8天的行程中,來自本港的120名大學生參加了不同範疇的國情講座,參訪了解放軍軍營、人民大會堂、外交部等,獲益良多。

人大副委員長蔣樹聲主禮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蔣樹聲,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嘉應商會副主席盧平,清華大學副教務長張毅,國務院港澳辦副巡視員張健,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宋波,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華夏之聲、香港之聲新聞部主任邵莉莉,外交部港澳司參贊王魯山等出席典禮。

 蔣樹聲為「未來之星」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並勉勵學員們通過學習進一步了解國情,增強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他指,中國的前途和希望寄託在青年人身上,儘管中國目前還有一些困難和問題,如社會矛盾、貧富差距等,但相信中華民族必定會崛起,在座的同學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望同學們充滿信心,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貢獻力量。

歐陽曉晴張毅分別致辭

 歐陽曉晴則強調,心繫中國前途、關懷中國命運,是香港文化精英、政治精英及經濟精英的優良傳統,是一切優秀香港人不變的情懷。完成中國崛起、文明復興這部史詩下半卷的任務,將落在包括一眾學員的青年一代身上,希望同學在學習中不斷進步。

 張毅在致辭時表示,深入學習和了解國情,增強作為中國人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並進一步激發自身的愛國熱情,是內地和香港青年的例行之課。他指,在座同學是各個領域的未來之星,希望大家秉承清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為祖國的未來和中華民族騰飛成就一番事業。

 香港理大的廖文華作為學員代表發言稱,能在清華大學校園上課並得到世界頂尖教授的指導,不僅初步認識到祖國國情,也從不同角度去探討中國,並深深感嘆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回港後,定當學以致用,日後共同努力貢獻國家,服務社會。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2-08-25) (圖)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2012-08-25) (圖)
「四洲杯」粵曲大賽樂韻悠揚 (2012-08-25) (圖)
航運界9.20辦國慶酒會 (2012-08-25)
鷹潭日報來訪 (2012-08-25) (圖)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施榮懷:內蒙後發優勢大 (2012-08-24) (圖)
專業青年「雋士會」成立 200來賓同慶 (2012-08-24) (圖)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2012-08-24) (圖)
惠安鄉總宴就職慶賀團 (2012-08-24) (圖)
心連大地慈善攝影展助甘水利 (2012-08-24) (圖)
川澳簽旅遊合作備忘錄 (2012-08-24)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