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國商會首長們舉杯祝賀第二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圓滿閉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7個海外投資最佳案例頒獎 年會圓滿閉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2012中國海外投資年度人物、中國海外投資最佳年度案例頒獎典禮23日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共頒發了10位中國海外投資年度人物和7個中國海外投資年度最佳案例。同場舉行閉幕答謝晚會,精彩的文藝表演為第二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畫上圓滿句號。

 2012中國海外投資年度人物獲獎者包括: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中國化工集團總經理任建新、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四川宏達集團董事長劉滄龍、科瑞集團董事局主席鄭躍文、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浙江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

 2012中國海外投資最佳年度案例包括:光明食品(集團)收購澳洲瑪納森食品集團、中海油收購英國圖洛石油公司、工商銀行收購美國東亞銀行、中國藍星(集團)收購挪威埃肯公司、萬華實業集團收購匈牙利寶思德化學公司、新疆華凌工貿(集團)收購格魯吉亞貝西斯銀行和江蘇聚能硅業投資意大利太陽能電站。

黃孟復趙啟正王志民等出席

 頒獎典禮上,各位獲獎者和領獎代表分享海外投資經驗,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走出去」。全國政協副主席黃孟復、全國政協常委趙啟正、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施子清、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趙進軍、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張志剛等嘉賓頒獎。

 黃孟復致閉幕辭表示,兩天來,來自海內外的企業家、投資者和專家學者圍繞主題交流經驗,分享心得,特別是針對全球經濟布局背景下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路徑選擇等問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探討,共商中國海外投資的新形勢、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的共識。很多企業家已認識到中國企業想繼續壯大,必須利用國際的資源、市場和人才走國際化的道路。他續說,香港中國商會成立以來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績,希望該會繼續努力,把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打造成一個聚焦中國海外投資的世界級、國際化的交流平台,也為實現服務國家,繁榮香港,惠及全球的願景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陳經緯致謝辭時指出,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對年會作了重要批示:「當前,我國對外開放進入新的階段,有需要也有能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希望內地與香港企業家抓住世界經濟結構調整和科技、產業革命孕育的重大突破和新機遇,發揮各自優勢,創新合作模式,攜手參與國際競爭,拓展更大發展空間,推動內地與香港交流合作再上新水準。」

陳經緯:9千人出席盛會成果豐碩

 陳經緯總結說,一連兩天的盛會吸引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九千多位政府官員、投資者、企業高管、專家學者、駐港領使等與會。本屆年會的特點是規格高、規模大、國際性強、廣受海內外傳媒關注報道,本次年會作為一個聚焦海外投資,服務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的世界級、國際化交流盛會,在海內外引起極大反響,成果豐碩。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2-08-25) (圖)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2012-08-25) (圖)
「四洲杯」粵曲大賽樂韻悠揚 (2012-08-25) (圖)
航運界9.20辦國慶酒會 (2012-08-25)
鷹潭日報來訪 (2012-08-25) (圖)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施榮懷:內蒙後發優勢大 (2012-08-24) (圖)
專業青年「雋士會」成立 200來賓同慶 (2012-08-24) (圖)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2012-08-24) (圖)
惠安鄉總宴就職慶賀團 (2012-08-24) (圖)
心連大地慈善攝影展助甘水利 (2012-08-24) (圖)
川澳簽旅遊合作備忘錄 (2012-08-24)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