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滋病致孤兒童與衛生部預防愛滋病宣傳員濮存昕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作為社會弱勢群體,愛滋病致孤兒童的處境不容忽視。「愛在陽光下」—2012年愛滋病致孤兒童深圳/香港夏令營日前在深圳啟動,來自雲南等7省區的24名愛滋病致孤兒童受邀參加。據介紹,5天的活動期間,孩子們除參觀深圳部分景點外,還將與香港小朋友一起遊覽香港迪士尼樂園、參觀香港科學館及自然景觀等。

染愛滋未成年人逾2000

 衛生部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國共有78萬人感染愛滋病或受愛滋影響,全國有2000多名未成年人感染愛滋病。這次24個愛滋病致孤兒童來自雲南、廣西、廣東、四川、安徽、山西、湖北7個省。他們中年齡最小的7歲,最大的15歲。

 衛生部預防愛滋病宣傳員濮存昕表示,儘管目前有相關的保障法律條例,但內地在保障愛滋病兒童生存權、受教育權方面做得還不夠,包括執行力較弱等。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副主席李頌基則認為,除要做好愛滋病防治,減少受影響的家庭外,保護隱私亦極為重要,要讓兒童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針對有家長歧視的問題,李頌基認為需做好溝通,消除認識誤區,而隔離則是最不理想的。

 衛生部疾控局副巡視員孫新華表示,目前內地正在研究出台愛滋病兒童生活救助政策,爭取實現教育、檢測諮詢服務、愛滋病母嬰阻斷、抗愛滋抗病毒治療、綜合干預等5個「普遍可及」;消除社會歧視,讓感染者及病人平等享有就業就醫等各項權利,兒童平等享有國家幫助和扶助2個「平等享有」。未來內地將提高愛滋病救助標準,擴大藥物列入目錄。

 據介紹,愛滋病患者的免費治療額度,一般用一線藥物的話每年約有3000元進行抗病毒治療,抗激素性感染則每年約5000元。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2-08-25) (圖)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2012-08-25) (圖)
「四洲杯」粵曲大賽樂韻悠揚 (2012-08-25) (圖)
航運界9.20辦國慶酒會 (2012-08-25)
鷹潭日報來訪 (2012-08-25) (圖)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施榮懷:內蒙後發優勢大 (2012-08-24) (圖)
專業青年「雋士會」成立 200來賓同慶 (2012-08-24) (圖)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2012-08-24) (圖)
惠安鄉總宴就職慶賀團 (2012-08-24) (圖)
心連大地慈善攝影展助甘水利 (2012-08-24) (圖)
川澳簽旅遊合作備忘錄 (2012-08-24)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