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青冠軍凱旋 梁峻榮感覺不真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峻榮穿上香港首件世青彩虹戰衣。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香港單車隊18歲小將梁峻榮上周末在新西蘭世界青少年場地單車錦標賽25公里記分賽項目取得冠軍,成為繼黃金寶和郭灝霆後,第3位香港單車運動員取得世界冠軍榮譽。梁峻榮昨晨凱旋返港,他笑稱奪得世界冠軍感覺「好唔真實」,未想過這麼早就拿得世青冠軍,但認同單車隊名宿洪松蔭(阿松)所說:「穿上這件(彩虹)戰衣是好難得的事。」

 新鮮出爐的世青冠軍梁峻榮昨日回港行色匆匆,與到場接機的家人午膳和晚飯後,晚上又啟程飛往瑞士參加訓練營,準備在9月15日參加荷蘭世青公路賽。梁峻榮表示第一次拿世界冠軍,得到家人和朋友電賀,即使當晚患了感冒,但興奮得未能熟睡。他續稱從師兄和師姐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其中學會拿一個世界冠軍後,就是新的一天開始。他表示在回港的十多小時航程已想通,之後會「從零開始」,下個目標是希望能參加亞運會,甚至可以在下屆巴西奧運成為港隊成員。

 2個月前,梁峻榮與亞青隊隊友為李慧詩陪練,一直在昆明和廣州等地訓練。奧運期間,得知李慧詩奪得銅牌,全支隊伍十分興奮,情緒高漲,不斷在電視和網上重溫「阿詩」的比賽片段。正是單車隊的團結精神和互相合作,梁峻榮稱自己身上的彩虹戰衣是屬於香港隊,不是他個人。

 梁峻榮6年前參加明日之星計劃,踏出其單車路。今年中六畢業後,梁峻榮獲家人支持轉為全職精英單車運動員。他表示從師兄和師姐身上有所得著,在李慧詩身上學到她的勤力、毅力、堅持和決心;敬佩黃金寶這位大師級車手,雖已屆39歲,但訓練比隊友更多,而「大師姐」黃蘊瑤在亞運已見到她的打不死精神。

彩虹戰衣激勵妹妹

 梁峻榮自小屬「肥仔型」,為了保持身形,需要收起「貪吃」性格和胃口。家住大埔的梁峻榮出身於「單車世家」,家中三兄妹和父母共擁有10多部單車,父親愛玩山地車,哥哥梁肇麟鍾情公路,而身形與李慧詩相似的妹妹梁愷樺則已入選港隊,他表示會以這件彩虹戰衣激勵妹妹,希望妹妹靠自己贏一件回家。

相關新聞
世青冠軍凱旋 梁峻榮感覺不真實 (2012-08-28) (圖)
阿寶勉勵小車神 (2012-08-28) (圖)
15歲韓裔女高球手 成最年輕冠軍 (2012-08-28) (圖)
now新球季封殺晨曦 (2012-08-28) (圖)
澳網不擔心球手杯葛 (2012-08-28) (圖)
頒發獎金 (2012-08-28) (圖)
梁峻榮勇奪世界場地青年錦標記分賽冠軍 (2012-08-27) (圖)
美網今揭戰幔 李娜 鄭潔出戰 費達拿亮相 (2012-08-27) (圖)
霍啟山 競選足總董事 (2012-08-27) (圖)
霍金可能亮相殘奧會開幕式 (2012-08-27) (圖)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2012-08-26) (圖)
USADA恐越權懲治 (2012-08-26) (圖)
李宗偉矢志奪回世界第1 (2012-08-26) (圖)
活士背傷排並列第7 (2012-08-26) (圖)
米高佐敦二仔惹官非 (2012-08-26) (圖)
發揮不佳 (2012-08-26) (圖)
鍾伯光專欄:盼香港體育成為更重要議題 (2012-08-26)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