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延宿」升溫 學生會發動「公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大龍華街宿舍空氣質素達標,今日起學生可分批入宿。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港大原定於本月5日容許學生入伙龍華街A座和B座宿舍,但因宿舍甲醛超標,在入伙日前一晚深夜通知學生要延遲入伙,令千名學生大失預算,校方亦要自掏腰包百多萬元支付酒店費,以安排非本地生入住酒店。有關事件越鬧越大,港大學生會將發動「全民公投」,就負責有關事務的學生事務長周偉立及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應否下台表決。巧合地,港大昨日傍晚宣布上述宿舍的空氣質素已達標,學生可由今日起分批入宿。

A座B座今入伙 C座延入宿

 港大發言人表示,龍華街A座和B座空氣質素在過往一周持續達至環保署指引的「良好級」水平,今日起將安排車輛分批接載約400多名學生由酒店搬往宿舍居住。為避免C座宿舍「重蹈覆轍」,港大昨日通知400多名宿生將延後C座的入宿時間,並啟動應變措施,讓有需要同學暫時住在預早安排的校外住宿單位。港大強調,校方對學生遷入龍華街住宿的安排,均以負責任及謹慎的態度處理,就學生會發起「公投活動」,不作評論。

學生會:周偉立錢大康應負責

 港大學生會表示,龍華街新宿舍由於工程延誤多時,加上甲醛含量超標,A座及B座無法如學生事務長周偉立所承諾,於9月5日入伙,近千名同學受到嚴重影響。

 為此,港大更須額外花費百多萬元安排受影響的同學入住酒店,不單蒙受經濟損失,也令港大形象受損。港大學生會表示,周偉立及錢大康應為事件承擔責任,故本月17日至19日發起「全民公投」,讓同學就兩人的去留表態。

相關新聞
細說新語:北上詞影響力減退 (2012-09-13)
神州求學記:北赴武大 擴闊眼界 (2012-09-13) (圖)
跨境童文化差異 八成教師嘆難教 (2012-09-13) (圖)
文憑試下周三起接受報名 (2012-09-13)
中大「雲端即答」系統助師生課堂互動 (2012-09-13) (圖)
港大「延宿」升溫 學生會發動「公投」 (2012-09-13) (圖)
浸大拍工藝珍品 推中醫藥國際化 (2012-09-13) (圖)
中大校巴不足 行路快過等車 (2012-09-11) (圖)
沈祖堯籲認真過大學生活 (2012-09-11)
17歲演藝生獲ABRSM獎學金 (2012-09-11) (圖)
校園放大鏡:蔡功譜中學辦「中一好友營」 (2012-09-11) (圖)
羅德獎學金本月24日截申請 (2012-09-11)
2醫學家周六科學館講座 (2012-09-11)
家庭綠洲:每個自閉孩子都是獨特的(上) (2012-09-11)
「3322」升大呃人 水平遜會考14分 (2012-09-10) (圖)
新舊制公開試達標人數對比 (2012-09-10)
首爾青年電影節 港生短片入24強 (2012-09-10) (圖)
白鴿手勢展和平 知專生奪設計獎 (2012-09-10) (圖)
八成外國生:漢語將成國際語 (2012-09-10) (圖)
醫護緣:實習經歷生死 護士熱誠更豐 (2012-09-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