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貨集散地 居民積怨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水站外隨處都見有水貨客拆箱散貨。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上水站附近一帶長期被水貨客霸佔為貨物中轉站,激發區內居民的反水貨客情緒,將水貨客阻塞站外路面情況以文字及照片廣傳網上,並發起「光復上水」行動冀表達不滿。有水貨客在得悉網民行動後,為暫避鋒頭,將水貨陣地轉移至粉嶺及太和站一帶,恐將與區內居民為空間使用問題再起另一輪衝突。

 本港北區因鄰近羅湖口岸,近年慘變「水貨中轉站」。有本港水貨客看準上水站附近倉庫林立,租下單位,儲存大量貨物。另方面,內地水貨客則強霸車站外空間用作散貨,令路面擠得水洩不通,附近連接各大屋苑與商場的行人天橋亦無一倖免,區內居民因被逼繞遠路返家而累積不少怨氣。

強霸空間 行人受阻

 不少市民為表達對水貨客強霸空間的不滿,將他們堵塞站外及通道的照片上傳至互聯網,近日引起網民的熱鬧討論,其後有網民發起「光復上水」行動,號召區內居民及網民圍堵上水站。已居於上水逾20年的黃小姐認為,近期水貨客問題已較以往減少,相信是當局的打擊措施漸見成效;相信慣常在站外活動的水貨客經市民圍堵後,已有所收歛,將貨物轉移至上水站其他出口或地區。

相關新聞
抗議水貨客 上水示威釀衝突 (圖)
標語過激 男子揮拳 (圖)
水貨集散地 居民積怨氣 (圖)
黎棟國:深港打擊水貨客見成效
QE3增樓市風險 港府或再降溫 (圖)
非本地人買樓或需留資料
公屋輪候 單身非長者佔近半
工廈救火 消防撞破製毒工場 (圖)
踩單車撼貨車 外籍機師命危
警享齊人福 女友霸宿舍興訟
黑漢刑毀油尖2食肆 (圖)
帶家瘋駕拒捕 撞警車撼村屋 (圖)
老夫上吊 妻剪繩相救被壓傷 (圖)
樓下茶餐廳火警 護老院50人逃命 (圖)
新世紀股東陳美歡遭追668萬
澳門2宗當地感染登革熱
譚耀宗料曾鈺成爭連任主席 (圖)
麥美娟巡迴謝票 承諾「爭公道為民生」 (圖)
黃毓民揚言「拉布」爭政改
學者組香港核學會教核知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