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救火 消防撞破製毒工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鑑證人員在製毒工場檢走一批製毒原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屯門一個工業中心單位昨晨一宗小火警卻揭發案中有案。消防員將火救熄後,意外揭發單位內貯存有大量製毒原料及提煉毒品工具,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批可提煉出約1公斤「冰」毒的半製成品,相信該處為小型製毒工場,因雪櫃洩電引起火警而意外遭揭破,案件已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追緝涉案毒梟。

 現場為屯門建泰街6號恆威工業中心9樓一單位,面積約600呎,內裡設有大量實驗室器材,包括試管、本生燈及電子磅等,另外又有大批膠樽盛載各種化學品,據悉,全部物品均為可製造及提煉「冰」毒的工具及原料。

雪櫃洩電肇禍毒窟曝光

 昨日上午9時17分,上址大廈的火警鐘突然響起,保安員發現9樓一個單位冒出大量濃煙,於是立即通知毗鄰公司的職員疏散及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進入肇事單位開喉灌救,約30分鐘後將火救熄,其間大廈約有20多人疏散至樓下空地暫避,無人受傷。

 隨後消防員在火場單位調查,初步相信是一個雪櫃洩電肇禍,火警無可疑,惟在現場卻發現大批化學品及可用作提煉毒品的器材,由於事不尋常,遂將現場交由警方封鎖現場作進一步調查。

 屯門警署刑事偵緝隊第4隊探員接報到場跟進,初步證實在現場的雪櫃內檢獲一批懷疑是「冰」毒的半製成品,可提煉出約重1公斤的「冰」毒。另外在大批膠樽內發現各式化學品,相信都是用作提煉「冰」毒的原料,警方初步相信上址被人用作小型製毒工場。

政府化驗師及毒品科查案

 及至下午3時許,警方毒品調查科正式接手案件,並聯同政府化驗師到場作進一步調查。直至晚上,警方用多個膠箱檢走大批懷疑毒品及化學原料作進一步化驗。警方暫未能聯絡該單位業主和租客了解,暫時沒有人被捕。

 目前市面上多種毒品均須經提煉合成,當中包括海洛英、「冰」毒及「K」仔等,而製作「冰」毒所需要的原料非常普通,且容易得到,如外用酒精、鹼液、麻黃鹼和偽麻黃鹼等。

 「冰」毒又稱甲基苯丙胺,與其它興奮劑的結構相似,可以用化學還原方法,從麻黃鹼或偽麻黃鹼中提取製造,當中所需的大多數原料,均普遍會用於日用品中,故可輕易從商店買到該等化學品。此外,在互聯網亦可容易找到許多製造「冰」毒的合成方法,但通常不大可信,且幾乎每一種方法都涉及到高度危險的化學品及流程,一不小心隨時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抗議水貨客 上水示威釀衝突 (圖)
標語過激 男子揮拳 (圖)
水貨集散地 居民積怨氣 (圖)
黎棟國:深港打擊水貨客見成效
QE3增樓市風險 港府或再降溫 (圖)
非本地人買樓或需留資料
公屋輪候 單身非長者佔近半
工廈救火 消防撞破製毒工場 (圖)
踩單車撼貨車 外籍機師命危
警享齊人福 女友霸宿舍興訟
黑漢刑毀油尖2食肆 (圖)
帶家瘋駕拒捕 撞警車撼村屋 (圖)
老夫上吊 妻剪繩相救被壓傷 (圖)
樓下茶餐廳火警 護老院50人逃命 (圖)
新世紀股東陳美歡遭追668萬
澳門2宗當地感染登革熱
譚耀宗料曾鈺成爭連任主席 (圖)
麥美娟巡迴謝票 承諾「爭公道為民生」 (圖)
黃毓民揚言「拉布」爭政改
學者組香港核學會教核知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