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幕僚否認謝長廷赴陸談「憲法一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此間媒體報道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將在赴大陸出席國際調酒大賽期間,以座談會的方式發表有關「憲法一中」的兩岸關係論述;謝長廷辦公室29日發佈澄清稿指出,相關新聞「並非事實」,如果謝長廷確定登陸,將會以記者會將此行的定位和論述正式對外說明。

 由於謝長廷的大陸行被視為民進黨人士的「破冰之旅」,台灣輿論認為,不論最後能否成行,謝長廷都已為自己的政治生涯找到另一片天地,以行動證明他在兩岸議題上不會缺席;如果能順利成行,對台灣政壇以及兩岸關係引發的後續效應,更為可觀。

 謝長廷28日公開證實他有意應邀赴北京參加國際調酒大賽,引發各方關切。29日有傳媒引述「親謝人士」透露,謝已與大陸具官方色彩的智庫達成默契,準備透過這趟破冰之旅,以座談會形式發表「憲法一中」的兩岸政策論述,但他並非扮演兩岸特使角色,或透過此行進行民、共政治對話。

 不過,謝長廷辦公室29日發佈新聞稿否認,指出「新聞並非事實,也非了解謝長廷的親近人士所言」,請外界不要捕風捉影。

相關新聞
長假出埠熱 行程多「棄日」 外遊迫爆機場 (圖)
一個屍肝換兩家團圓 愛心天使遺福人間 (圖)
梁振英強調撐香江 賣港論無稽 (圖)
奧巴馬阻購風電場 華企將上訴
美右翼製抹黑影片 爆「奧巴馬母裸照」
港府續集思廣益 優化新東北規劃 (圖)
日名人促政府糾錯 田中角榮之女籲擱置爭議 (圖)
雙節接踵 一蟹難求 中秋國慶效應致銷量增兩成 (圖)
「洗澡蟹」冒太湖蟹 蟹農消費者兩頭傷 (圖)
174景區降價 5A級僅14家 (圖)
幕僚否認謝長廷赴陸談「憲法一中」
中國最先進科考船付用 (圖)
重慶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職務
霍士直播自轟爆頭片 (圖)
「杰拉華」襲沖繩 近5萬戶停電 (圖)
凱特換泳褲照曝光
捷克總統近距「中槍」 保鑣零反應
搶手機被追 刀匪嘔白泡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