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士直播自轟爆頭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瘋狂飛車

 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美國霍士電視台前日直播一宗偷車賊公路飛車逃亡案時,不慎播出疑犯轟太陽穴自殺的片段,立即引來輿論炮轟。民眾批評電視台做法「太瘋狂」,網民又將「自殺直播」片段大量上傳到YouTube等視頻網站。節目主持史密斯事後向公眾道歉,聲言「以後在我眼下不會再有這樣的事。」

 片段由霍士附屬的鳳凰城KSAZ電視台提供,經霍士新聞台全國直播。當時警方在10號州際公路西行路段,以時速175公里追截一名偷車賊,歷時至少1小時。KSAZ則派出直升機,一路從高空拍攝過程。

 身穿美式足球球衣的疑犯疾駛至鳳凰城以西的薩洛美鎮後,突然棄車逃跑,但直升機畫面並沒看見警方身影。正在直播室內旁述的史密斯沒有為意疑犯的企圖,只道:「他看來有點古怪,是不是?他很可能是要幹點甚麼吧。」不料疑犯突然躲入灌木叢中,掏出手槍直轟自己右邊太陽穴後倒地。

主持道歉 網民轟「太瘋狂」

 史密斯見狀不斷大叫:「剪掉!剪掉!」要求停止直播,但片段已經出街。廣告後,史密斯承認10秒的延播本可阻止片段播出,但「我們弄得一團糟,非常抱歉。」

 不少觀眾事後都大感驚訝,大批網民在微博twitter上留言,有人寫道:「不敢相信看了1小時飛車追逐後,疑犯竟突然轟掉自己的腦袋,太瘋狂了。」YouTube則以違反服務協議為由,忙於刪除網民瘋狂上載的自殺片段。

博收視 直播飛車成傳統

 直播飛車追逐是美國電視新聞的傳統,其中尤以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1994年洛杉磯逃亡直播最為經典。傳播學者湯普金斯形容:「每次電視台道歉,但同時又滿意獲得短暫的收視高潮。」他質疑全國觀眾為何需要觀看這些血腥片段。■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

相關新聞
長假出埠熱 行程多「棄日」 外遊迫爆機場 (圖)
一個屍肝換兩家團圓 愛心天使遺福人間 (圖)
梁振英強調撐香江 賣港論無稽 (圖)
奧巴馬阻購風電場 華企將上訴
美右翼製抹黑影片 爆「奧巴馬母裸照」
港府續集思廣益 優化新東北規劃 (圖)
日名人促政府糾錯 田中角榮之女籲擱置爭議 (圖)
雙節接踵 一蟹難求 中秋國慶效應致銷量增兩成 (圖)
「洗澡蟹」冒太湖蟹 蟹農消費者兩頭傷 (圖)
174景區降價 5A級僅14家 (圖)
幕僚否認謝長廷赴陸談「憲法一中」
中國最先進科考船付用 (圖)
重慶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職務
霍士直播自轟爆頭片 (圖)
「杰拉華」襲沖繩 近5萬戶停電 (圖)
凱特換泳褲照曝光
捷克總統近距「中槍」 保鑣零反應
搶手機被追 刀匪嘔白泡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