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搶手機被追 刀匪嘔白泡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劫女事主抗賊時亦告受傷,需送院敷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發生壯匪搶劫後被窮追釀成「奪命狂奔」罕見事件。一名壯男刀匪疑未知身懷隱疾,昨凌晨當街強搶一名少女的手提電話,驚動數名見義勇為男途人窮追2分鐘,疑匪竄入地鐵站,一度棄下手機並揮刀圖阻追兵,惟狂奔至月台時突告癱倒,口吐白沫被制服,急送醫院搶救無效。遇劫少女亦因抗賊時受傷,需送院敷治。

 搶劫後疑狂奔致奪命猝死的疑匪姓鍾、39歲,身材瘦削,警方稍後將安排剖屍檢驗,以確定死因。惟初步亦不排除他被人追捕時,狂奔2分鐘以致心臟不勝負荷、或引發心臟隱疾而猝死。遇劫少女姓鄭、17歲,她與匪徒糾纏時,頸部及口部受輕傷,經送醫院治理後並無大礙。

被劫少女呼叫驚動途人 

 案發於昨日凌晨零時許,鄭姓少女步經油麻地彌敦道389號平安大樓對開時,突遭該名鍾姓匪徒上前截劫,強搶其手提電話,少女一度反抗及呼叫,但匪徒仍告得手並逃走,幸少女呼叫聲驚動數名男途人,見義勇為急起追截,匪徒見有追兵即狂奔,竄入附近的地鐵站後棄下剛搶得手提電話,希望脫身,但仍被窮追不捨,匪徒再亮出利刀揮舞企圖阻嚇,最後他逃至月台,欲登上一列即將開行列車前,終告不支倒地,被追至巿民截停及致電報警,詎料期間已氣喘如牛的疑匪突面色轉蒼白,當場失去知覺。

送廣華醫院搶救不治

 未幾警員到場,發現疑匪氣若游絲,口吐白沬昏迷,急召救護車將他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惜抵院不久證實死亡。警員隨後在劫案現場及港鐵油麻地站內的月台調查,並向目擊者查詢事發經過,由於遇劫少女在抗賊時亦告受傷,需警員另外召來救護車送院敷治,案件目前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3隊列作行劫案跟進。

劇烈運動心臟超負荷

 心臟病現仍是本港是僅次癌症的第二號殺手,而劇烈運動導致猝死,是指在運動過程中或運動後1小時內,因運動量超出心臟負荷所致的奪命意外。心臟專科醫生警告,在未做好熱身就進行劇烈運動,極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系統不勝突然急增的負荷而致衰竭。另外,急性心肌梗塞隱疾同樣是釀成猝死主因,當心臟冠狀動脈收窄,堵塞血液不能流到心臟肌肉時,便會導致急性心臟肌肉壞死,甚至令心臟肌肉穿洞。

相關新聞
長假出埠熱 行程多「棄日」 外遊迫爆機場 (圖)
一個屍肝換兩家團圓 愛心天使遺福人間 (圖)
梁振英強調撐香江 賣港論無稽 (圖)
奧巴馬阻購風電場 華企將上訴
美右翼製抹黑影片 爆「奧巴馬母裸照」
港府續集思廣益 優化新東北規劃 (圖)
日名人促政府糾錯 田中角榮之女籲擱置爭議 (圖)
雙節接踵 一蟹難求 中秋國慶效應致銷量增兩成 (圖)
「洗澡蟹」冒太湖蟹 蟹農消費者兩頭傷 (圖)
174景區降價 5A級僅14家 (圖)
幕僚否認謝長廷赴陸談「憲法一中」
中國最先進科考船付用 (圖)
重慶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職務
霍士直播自轟爆頭片 (圖)
「杰拉華」襲沖繩 近5萬戶停電 (圖)
凱特換泳褲照曝光
捷克總統近距「中槍」 保鑣零反應
搶手機被追 刀匪嘔白泡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