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校籲學生聯絡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浸大三年級生馮同學無奈指,校方的外賣流動點起不到分流作用。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鳴)對開學後校園硬件設施的情況,各大學發言人均稱,目前問題不大,各校都積極開展應對計劃,應付學生需要,包括擴建和調動其他教學設施、增加膳食服務等。發言人呼籲,學生如遇到硬件不足或其他問題,請盡快聯絡校方以作跟進。

盡量減少滋擾學生

 理大發言人表示,該校第八期校舍將會分階段完成,其中26間課室已可備用,以應付教學空間需求,而其他設施包括實驗室、辦公設施、文康設施及創新樓等,將於2013年竣工。李惠利校舍方面,發言人稱不會安排教資會資助的全日制本科生使用,只有數百名研究人員及部分自資課程學生要到該處工作及上課。關於本報發現的開冷氣及課室保安問題,發言人回應指,承建商員工不可在工作期間開啟空調,如發現沒有遵守指示,校方會採取適當措施防止情況發生,另除非課室已預約作上課用,其餘時間門都會上鎖。

 城大發言人則指,南山h停車場改建的南山樓主要為研究助理辦公室,將於10月初啟用,現時校園本部有足夠課室,毋須利用校外臨時設施授課。發言人又表示,編排上課時間時已盡量平衡同學上課和休息的需要,全日制生主修科目上課時間為上午9時至傍晚6時50分;兼讀制上課時間則為晚上7時至9時50分,現時校園課室平均使用率已達85%,為提供更多選擇部分副修、語文及通識科目也有安排於晚上授課。

相關新聞
臨時校舍問題多 理大趕裝修凌亂 (2012-10-03) (圖)
各校籲學生聯絡跟進 (2012-10-03) (圖)
城大三女生挑戰中譯《死海古卷》 (2012-10-03) (圖)
國家節日觀念弱 促加強國史教育 (2012-10-03)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之聲」賀新校舍 (2012-10-03) (圖)
孩子的天梯:邏輯數學智能大解構 (2012-10-03)
比成人更不開心 港童愈大愈難捱 (2012-09-28) (圖)
教局擬4招助少數族裔學中文 (2012-09-28) (圖)
「有機上網」周年 惠2.4萬基層家 (2012-09-28) (圖)
嶺大專組查社區學院超收 (2012-09-28)
校園放大鏡:曾璧山學校甜蜜賀中秋 (2012-09-28) (圖)
匯知開學慶創校10周年 (2012-09-28) (圖)
好書說不完:《大夢》──舊去新來 (2012-09-28) (圖)
《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2012-09-28) (圖)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 (2012-09-28) (圖)
徵稿啟事 (2012-09-28)
白皮黃心迷粵曲 洋青港尋中樂夢 (2012-09-27) (圖)
余濟美掌中大聯院 倡推包容創新 (2012-09-27) (圖)
教協屈教局蒐料侵私隱 (2012-09-27)
黃仁龍許鞍華等 獲頒嶺大榮譽博士 (2012-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