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憲法各表」有矛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7日說,如果本來沒有「九二共識」,又如何以「憲法各表」替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法顯有矛盾。

 殷瑋說,「九二共識」是4年來兩岸和解與制度化協商的基礎,內容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一個中國』對我們來說,就是『中華民國』」。

 他認為,謝長廷的說法不但與基本歷史事實不符,也形同否定馬政府上任以來兩岸所獲致的具體進展;民進黨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在自己黨內有沒有一個一致、經過整合的論述,在台灣社會當中,能否拿出兩岸政策具體內容取信於民?如何與對岸進行交流協商?謝長廷的說法顯然禁不起檢驗。

 殷瑋說,如果本來沒有「九二共識」,又如何以「憲法各表」去「替代」一個不存在的事物?謝長廷的說法,顯有矛盾。

相關新聞
戴秉國晤謝長廷 重申反對「台獨」 (圖)
專家解讀:無「九二共識」 一切為零 (圖)
台學者:謝說法接近「九二共識」
國民黨:「憲法各表」有矛盾
相關鏈接:謝去年首提「憲法各表」 (圖)
謝長廷手機秀賈慶林照片 (圖)
訪「鳥巢」水立方 謝:大開眼界 (圖)
自爆師生戀 「行院」發言人辭職 (圖)
女同性戀者遭3「情夫」凌遲虐殺
馬英九晒活力 28分鐘衝完5公里 (圖)
身障男疑自殺 陳屍公園多時始發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