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爆師生戀 「行院」發言人辭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 中央社

——陳沖麾下第4人墜馬 恐重創「內閣」形象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師生戀」風波又讓台灣「行政院」損兵折將!「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6日上午透過臉書公開證實與相差27歲的門下指導弟子、台師大大傳所學生張蓉君交往,引發各界議論。胡幼偉當天晚上9時主動向「行政院長」陳沖請辭獲准,任期短短不到5個月,同時這也是陳沖「內閣」第4位「閣員」去職,師生戀事件恐重創「內閣」形象。

 對於發言人繼任人選,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表示,目前由副秘書長黃敏恭代理,新任人選將考量熟悉政策、與媒體互動來思考。

曾接電郵脅要揭戀情

 胡幼偉上周六透過臉書自爆戀情,發表1,200餘字的勁爆貼文。他解釋,先前疑似遭狗仔跟拍,這幾天又接獲電子郵件威脅要公布他的新戀情,他只好先曝光訊息,並將過程告知陳沖。

 胡幼偉解釋,他原本是張蓉君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兩人認識兩年多,因為彼此個性很合得來,今年6月初正式交往後,雙方決定結束論文指導關係,張並改變論文題目、另覓指導老師;從師生變成戀人,兩人並沒有抵觸學術倫理。

 不過,胡幼偉這段師生戀,戀情還是從「5.20」接任政院發言人後「加溫」,讓政院高層很感冒。高層坦言,即使師生戀沒有違反學術倫理或觸犯法令,「在政府發言人任內搞師生戀,社會觀感不會太好!」

成最「短命」政府發言人

 傳播學者出身的胡幼偉目前仍在台師大大傳所兼課,有過一次婚姻,曾與民視主播陳淑貞交往,這次與年紀差27歲的指導學生發生戀情,引發議論,也讓政院承受壓力。不過,胡幼偉6日上午仍堅持沒有去留問題。在臉書上特地以「弟子」形容張蓉君,強調自己從十年前離婚後,至今都是單身,其間雖有過感情生活,終究沒結果,這四年更是處於感情空白狀態。

 師生戀風波直到6日晚間急轉直下,據轉述,胡幼偉與友人討論後決請辭重返學界,也避免媒體針對女友進行人肉搜索,大約9時主動致電陳沖請辭獲准。

 胡請辭獲准,任期僅130多天,成為史上最「短命」政府發言人;之前任期最短的是「新聞局長」史亞平,也僅7個月又10天。

相關新聞
戴秉國晤謝長廷 重申反對「台獨」 (圖)
專家解讀:無「九二共識」 一切為零 (圖)
台學者:謝說法接近「九二共識」
國民黨:「憲法各表」有矛盾
相關鏈接:謝去年首提「憲法各表」 (圖)
謝長廷手機秀賈慶林照片 (圖)
訪「鳥巢」水立方 謝:大開眼界 (圖)
自爆師生戀 「行院」發言人辭職 (圖)
女同性戀者遭3「情夫」凌遲虐殺
馬英九晒活力 28分鐘衝完5公里 (圖)
身障男疑自殺 陳屍公園多時始發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