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技術領先 品質優良 領導全球壓鑄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力勁集團創辦人劉相尚

——香港力勁集團創辦人 劉相尚

「中國名牌」、「香港名牌」、「中國機械500強」等稱譽實證了力勁集團(下稱力勁)在行業中的地位;而美國通用、日本豐田等世界各大知名品牌長期使用力勁產品,則說明了力勁在全球壓鑄業界所受到的高度認可。集團主要產品為冷、熱室壓鑄機及注塑機、數控加工中心,所申請的專利總數多達80項,穩佔全球最大冷、熱室壓鑄機製造商、世界壓鑄機行業領導者的位置,並成為中國汽車及摩托車工業最佳戰略合作夥伴。集團創辦人劉相尚強調堅持技術持續領先、品質優異精良、對客戶服務至上及大膽善用各界優秀人才的卓越經營理念。

祖籍廣東陸豐的香港知名企業家劉相尚,於1979年創辦力勁集團。他有著敢拼敢搏的精神,成功抓緊中國內地經濟改革開放的契機創業,在變革中尋獲發展的機會,並配合國家政策把握時代脈搏,從一家小型機械工廠起家,發展至集團在香港上市掛牌,年營收高達數十億港元,成為行業的領導者和先行者。

工業北移 形成兩地互補條件

過去三十多年,力勁集團見證香港機械製造業發展的高低起伏,集團創辦人劉相尚分享了集團發展的成功歷程:「香港工業自動化從上世紀70年代起步,提倡工業多元化和市場多元化;到80年代中國內地改革開放發展至今,因管理陳舊而導致技術和觀念滯後的狀況被改變,隨著勞動力成本的上升,機械工業自動化的發展是必然的趨勢。力勁生產的設備是回應時代需求及市場變化,與時並進,可以說力勁與香港及中國內地工業一起成長。」香港土地稀缺,本土工業北移,劉相尚分析指,香港在技術、經驗、管理、高端人力資源等條件上正好與內地形成互補,他認為內地現在因人力、設備、運輸網絡的完善,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進駐投資的熱地,進而努力打造世界機械工業發展平台。並且,內地生活水準提升,對消費品的數量及質量要求亦相應提高,造就龐大市場的存在是對鑄造業良好發展的先機。

市場需求 提供一套整體服務

在壓鑄業,力勁出售機械的銷售方式與一般進口貨供應商的做法不同,其出類拔萃在於以一套整體的服務售賣:由廠房規劃、提供具競爭力的產品、客戶操作人員培訓、定期檢查、以至生產不同產品的調試和模具配合,力勁都全程積極參與。「力勁的經營宗旨是讓客戶得到最大的利益,因為客戶的成功,才有我們的成功,一切都要從締造彼此雙贏角度出發,不斷與客戶鞏固、發展出更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劉相尚認為集團能夠快速成長,關鍵在於用心做好技術開發、產品品質、客戶服務和人才選拔。因此,他十分重視業界及客戶群的合作關係。「力勁集團將進一步加強與裝備業在自動化領域的合作,將來內地和香港地區的機械工業將會更緊密聯繫,力勁將採取更主動的態度,協助提高香港機械工業水準。」劉相尚強調,力勁集團一直以「振興民族工業,成就國際品牌」為企業核心理念,致力發展高端科技、創新同類工業為宗旨。

追求卓越 成就國際品牌

力勁集團秉承「持續改進,追求卓越」的企業文化理念,能與時並進長遠發展集團藍圖,全因力勁擁有宏大深遠的經營策略方向,當中與重視人才,打造營運新動力有著密切關係。「企業不但要自己培養人才,還要借助高校、科研機構,依托祖國內地的科技人才優勢。在用人方面,我們尊重不同專業背景人才,並建構一套完整、科學的人才管理制度,為每一位員工提供一個自由、公平與成長的發展平台,期盼他們在此平台上能盡力揮灑熱情、創造出工作新價值,成為力勁未來營運發展最堅實的後盾。」對於力勁集團將來發展,劉相尚表示:「工業自動化生產是未來走勢,以先進機器代替人手,規範化、節能化、技術化管理為客戶帶來節省成本的增值效益,藉此加強生產商和客戶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和性價比。科技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和生產方便,因此,力勁集團將繼續發揮和提高在壓鑄機和注塑機技術上的領先優勢,同時通過創新和合作,在CNC加工中心和其他領域不斷形成自己的核心技術,給予客戶更優質及專業的服務。」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10-08) (圖)
技術領先 品質優良 領導全球壓鑄業 (2012-10-08) (圖)
冷室壓鑄機榮獲「香港工商業獎: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大獎」 (2012-10-08) (圖)
個人名片 (2012-10-08)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30) (圖)
梁鐵夫 赤誠愛國 用心做事 (2012-08-30) (圖)
個人名片 (2012-08-30)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17) (圖)
受益太極 無懼起跌 弘揚國粹 一生無悔 (2012-08-17) (圖)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2012-08-17) (圖)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2012-08-17)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2012-07-26)
鏈接:漁農村居港同鄉會 (2012-07-26)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