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冷室壓鑄機榮獲「香港工商業獎: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力勁集團創辦人劉相尚(左三)及管理層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四)於2012香港工商業獎典禮上合照

力勁集團研發生產的DCC3000U冷室壓鑄機,上月榮獲「2012香港工商業獎: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大獎」。劉相尚介紹,該壓鑄機之設計主要應用於汽車製造,擁有全自動化生產能力,高效提升生產水準和成品率。該產品是汽車行業期望已久的突破,亦為整個壓鑄業界提升了產品指標。他指獎項是業界對力勁集團銳意開拓及創新精神的褒獎。

據悉,DCC3000U冷室壓鑄機的設計特點有三:一為新式快速換模裝置,能最大限度地縮短換模過程;二為雙伺服實時控制壓射系統,能提供穩定的射料控制,增加打料速度,與同類伺服控制系統相比更快捷更精穩;三為採用安全通訊網絡及連線網絡,縮減現場安裝時間,提高機器的可靠性及問題檢測能力,減少出現故障的機會。劉相尚稱:「由於該產品採用儲能器設計,能源得到更有效的使用和節約,減低每件產品耗能的同時亦減低生產的成本。簡言之,新科技給予客戶的最大受惠在於生產周期被縮短,生產效率及生產成品率獲提高。這款增加效率而又減少成本的產品,於製造商和客戶而言皆獲雙贏局面。所以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經過一輪嚴格而苛刻的篩選後便很快的選定了力勁,並一次過訂購二十多台,無疑是他們認可此款產品的高效、節能、自動化等優點的實際舉措。」

力勁集團30餘年來在全球壓鑄設備、注塑機械與CNC數控工具機產業領域都取得了驚人的成長與進步,名列全球最大壓鑄設備製造廠、中國前5大注塑機製造商、兩岸數控工具機專業領導大廠,並連續6年蟬聯中國機械業500強,其間還收購意大利意德拉(IDRA)、日商PREX等在壓鑄機與壓鑄自動化業界赫赫有名的國際大廠,在業界造成轟動!

力勁在壓鑄機方面,以數量計已成為今日全球最大;注塑機方面,力勁在市場佔有率亦不斷上升,以其產品獨特嚴謹的創新意念、精進的產品功能,贏得了注塑機市場上客戶認同,成績有目共睹,在很短時間內已在香港、中國內地及海外成為知名品牌產品。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10-08) (圖)
技術領先 品質優良 領導全球壓鑄業 (2012-10-08) (圖)
冷室壓鑄機榮獲「香港工商業獎: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大獎」 (2012-10-08) (圖)
個人名片 (2012-10-08)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30) (圖)
梁鐵夫 赤誠愛國 用心做事 (2012-08-30) (圖)
個人名片 (2012-08-30)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17) (圖)
受益太極 無懼起跌 弘揚國粹 一生無悔 (2012-08-17) (圖)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2012-08-17) (圖)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2012-08-17)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2012-07-26)
鏈接:漁農村居港同鄉會 (2012-07-26)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