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修海洋科學 做保育專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9]     我要評論

 今期專欄筆者將為大家介紹一門有趣和獨特的學科─海洋科學。現今資源短缺,自然資源的保護和合理利用變得越來越重要,而海洋科學家主要從事海洋和沿海環境的保護、使用及開發工作,給予專業建議以組織和控制海洋資源及活動的發展。

澳技術領先 致力育新血

 海洋科學畢業生一般可到私人或政府機構從事以下工作:水產養殖/海水養殖、環境諮詢/顧問工作、沿海規劃和管理探索、地質/石油工業、相關海洋科學的新聞和廣播、水底考古等。

 澳洲在海洋科學研究方面一向處於領導地位,大堡礁更是世界聞名的海洋科學研究天堂。澳洲Griffith University位於黃金海岸的校園開辦了一個為期3年的海洋科學學士學位課程,最低收生要求為HKDSE最少4科核心科目考獲3級,以及兩科選修科考獲3級,英語須達IELTS 6.5分。該課程不僅讓學生了解複雜的海洋科學核心基礎,更伸延到本地及海外的專門研究領域,如地理信息系統、海洋生態系統、海洋衛星、環境監測技術等。Griffith University致力培育改善海洋環境健康的專家,積極尋求解決海洋環境問題的方案,將有助於海洋生態系統的長遠利益。

Griffith University5大優勢

1.實地考察實習:修讀海洋生物學、海洋科學的學生將有機會到Heron Island實地考察實習1星期。另學生在修讀學位期間,亦會有多個現場實習機會,包括到Broadwater和黃金海岸河口等。

2.講師熱心分享:大學的海洋科學講師對海洋環境充滿熱情,他們將與學生分享知識、經驗和最新研究成果。

3.可訪多國交流:大學鼓勵學生進行國際交流。學生可到其他國家交流學習1個學期,並在另一個海洋環境提高相關知識。近年來的國際交流場所多為美國夏威夷、加州和英國等。

4.體驗相關工作:大學舉辦的海洋產業實習計劃(Marine Industry Placement),讓學生可親身體驗現實中的相關工作,如漁業、水產養殖及海洋保育等。最近Griffith University學生所完成的項目包括:高精確度海浪預報服務,黃金海岸的雨水分析,監測創建對紅樹林的環境生態影響等。

5.連接本地產業:大學與多個行內機構有緊密聯繫,包括與Sea World(位於黃金海岸的海洋主題公園)進行海洋研究合作。

 喜愛到海底探險的同學,不妨到澳洲修讀這門專業呢。  ■尚學堂(Ada Tam)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芭蕾美少女跳級 新西蘭習舞逐夢 (2012-10-09) (圖)
港大校委會選主席 學生會提4條件 (2012-10-09)
香港國際科學展數碼港開幕 (2012-10-09) (圖)
中大和聲書院 京劇崑曲導賞賀院慶 (2012-10-09) (圖)
普通話聊天室:水果命名 港多音譯 (2012-10-09)
海外升學秘笈:修海洋科學 做保育專家 (2012-10-09)
英國中小學教展周六舉行 (2012-10-09)
初小辦電子教學 恐誕更多「四眼仔」 (2012-10-08) (圖)
性向測試或納大學收生標準 (2012-10-08) (圖)
英語同樂日 4,000師生參加 (2012-10-08) (圖)
理大臨時校舍 自費生專用 (2012-10-08)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畢業禮 傳燈寓傳承 (2012-10-08) (圖)
正字正音:「收穫」與「收獲」 (2012-10-08)
教局去年諮詢 84%中小學挺國教 (2012-10-05) (圖)
國教諮詢兩項調查主要結果 (2012-10-05) (圖)
課程指引大量修訂回應社會 (2012-10-05)
理性談國教系列:分析批謬誤 國教需正氣 (2012-10-05)
中國西部數賽 港生一金三銀 (2012-10-05) (圖)
環球營運管理 科大開碩士課程 (2012-10-05) (圖)
言必有「中」:漢字的起源和發展 (2012-10-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