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西寧社會新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吳康民

 原本以為西寧應該是一個寧靜、純樸的山城,但看九月十六日一天的《西海都市報》,一整版的《西寧城事》,其中的三則社會新聞,竟和香港這個污濁的資本主義大都會所出現過的一模一樣。

 一則是說西寧有一個所謂「風水先生」,藉看風水、驅鬼魂、作法消災的謊言,誘騙一女子脫衣施法,對其猥褻非禮,終於鬧上警署的事件。這種以迷信非禮以至強姦女性的事件,在香港不是時有所聞嗎?

 另一則又是強姦案,就是的士司機載女客竟施行暴力強姦,但案情的惡劣,似乎比香港發生過的尤甚。

 事緣有一女子,深夜由湟中縣多巴鎮擬乘的士回西寧市。遇一的士,停車邀女士上車,但車上早有兩個男人。這名女子以為這輛的士為了多賺而搭載,而且深夜出租車難找,便上車了。但三人見女子單人可欺,到達西寧,竟把她強帶到城東區一小旅店加以輪姦。事後更搶了她的手機、手袋及現金四百元。後來罪犯被緝拿歸案。

 另有一宗則是勒索案。一位在西寧務工人員,意外撿到一個電腦U盤。經看後發現盤內有若干個人私隱和照片。於是便給U盤主人打電話、發短訊,要求用十二萬元來贖回。結果U盤主人報警,將罪犯擒獲。

 版面指是「西寧城事」,就是當天記者採訪來的社會新聞。全版的主要訊息,便是這些令人嘆息「人心不古」的新聞。除此之外,只有兩條,一是「車停路中間,來客有意見」,另一是「人民公園健身場受到冷遇」。唯一的一條「好事」,便是某外孫女大意,帶姥姥乘公車出門,到站後孫女下車,竟忘了帶姥姥同下。外孫女已是成年人,怎會自己下車辦事,把姥姥留在巴士上?結果是派出所打來電話,那是第二天早上了。原來老人下了車,不辨方向,有一位好心人把她帶到派出所。她又說不清楚住址,民警只好安排她在一家旅店休息,翌日才找到家人。你說這是一樁好事還是壞事呢?

相關新聞
莫言創作的魔幻與民間 (圖)
N城記:北京/上海:守住手藝 (圖)
要刊書事 (圖)
歷史與空間:《紅樓夢》中的「散」 (圖)
古今講台:獅子.獅子吼
遊蹤:鳳凰的心燈 (圖)
人文世相:亦師亦友 風範永存
畫中有話:2012諾貝爾獎獲得者 第一期 (圖)
百家廊:亭中記事 (圖)
琴台客聚:不變中求發展
翠袖乾坤:徐子珊有電影命
天言知玄:別讓思想雪崩
生活語絲:西寧社會新聞
隨想國:輕盈泰國菜
路地觀察:日本兼職主婦的哀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