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倡先批後改善 長者早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財委會舉行前,民建聯多位議員將3萬名支持先通過「長津」的市民簽名交予張宇人。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繼續以「重複發問」並提出多項「垃圾修訂」等阻撓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撥款通過。民建聯周內在全港發起「反拉布 快通過 後改善」簽名行動,共收集了30,189個市民簽名,並於昨日財委會會議舉行前,遞交予各立法會議員及財委會主席張宇人,要求立法會以「先通過 後改善」的原則,盡快通過撥款申請,讓超過40萬合資格長者及早受惠,然後再繼續向政府爭取改善。

 民建聯30多名代表,與約50名長者昨日於財委會舉行前,在立法會大樓外請願。他們指,特區政府建議設立的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是為了協助經濟貧困長者安享晚年,但因部分立法會議員「拉布」拖延,有關建議延至昨日仍未獲得表決通過,令為數超過40萬長者未能及早受惠。

 民建聯重申,「長津」雖有可完善之處,但立法會不應以無休止的「拉布」,拖延落實該項計劃,故強烈要求立法會以「先通過 後改善」原則,盡快通過有關的撥款申請,讓貧困長者盡快獲得津貼,改善生活。

 同日,公民力量數十名代表亦於立法會門外請願,指「長津」原意是為真正有經濟需要的長者而設,故支持設立審查機制,使公帑用得其所,而此項福利政策,與「全民退休保障」亦有性質上的根本分別,立法會無必要綑綁處理,希望財委會先通過有關的撥款申請,讓40萬合資格長者先受惠。

公民力量:資格逐寬擴受惠者

 公民力量又要求政府在計劃落實後1年內作出檢討,逐步擴闊受惠層面,包括將資產上限提高1倍,及容許夫婦可各自以個人名義申請津貼等。

相關新聞
反對派「長津」拉布又得逞 (圖)
張建宗籲勿難為老人家 (圖)
民記倡先批後改善 長者早受惠 (圖)
王國興促「日以繼夜」開會反擊
堵「雙非」見效 港出生率今年回落 (圖)
女性享受單身 遲婚降生育率
香港出生嬰兒人數 (圖)
年齡組別生育率(每千名女性的活產嬰兒數量) (圖)
勞市暢旺 工資升6.7% 職缺增25% (圖)
18區校長倡彈性額外減派 (圖)
掟彎撼欄 港新車神丘永材魂斷澳門 (圖)
魂斷澳門港車手
配購新戰車即生意外 (圖)
黑吧簽單屈熟客 貼相追60萬 (圖)
海關再截獲千萬走私象牙 (圖)
私毀裙底照罪證 2警行為失當停職
馬主酒駕 房車停電車軌冒煙
大馬包裝奶粉 鉀超標回收 (圖)
渣打經理涉串謀洗錢1.7億
何俊仁未撤控 反指CY拖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