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打經理涉串謀洗錢1.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馬來西亞公司男董事及其下屬,涉與渣打銀行經理利用香港戶口收取客戶1.7億多貨款,意圖在當地逃稅。3人事後被廉署控以洗黑錢罪,昨於東區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5日,並准銀行經理以10萬元現金保釋,其餘被告則以20萬現金保釋。

 操普通話的大馬男被告Tan Lok-seng(44歲),任職Sunny Drive Limited(SDL)和Gloal Billion Management Limited董事兼股東。他與其私人助理Grace Low Seow-yan(26歲),及渣打銀行客戶經理張財興(28歲),同被控於去年7月7日至本年10月22日期間,在SDL持有的渣打戶口,串謀處理多筆可公訴罪行的財產。

 廉署高級檢控官戴彥英指本案因涉款龐大,或將轉交區院或高院審理;又透露案情表示,SDL在馬來西亞經營珠寶及黃金貿易,生意對象多為海外客戶。但Tan涉嫌利用公司在香港的渣打銀行戶口,收取客戶過億元貨款,以逃避在馬來西亞繳稅。而任職「渣打銀行」中小企業理財中心客戶經理的張財興,於案發時正負責SDL的戶口。

 控罪書補充將有12位市民及12位廉署人員擔任控方證人,另有1,500頁文件證物及逾6小時的7次警誡會談。

相關新聞
反對派「長津」拉布又得逞 (圖)
張建宗籲勿難為老人家 (圖)
民記倡先批後改善 長者早受惠 (圖)
王國興促「日以繼夜」開會反擊
堵「雙非」見效 港出生率今年回落 (圖)
女性享受單身 遲婚降生育率
香港出生嬰兒人數 (圖)
年齡組別生育率(每千名女性的活產嬰兒數量) (圖)
勞市暢旺 工資升6.7% 職缺增25% (圖)
18區校長倡彈性額外減派 (圖)
掟彎撼欄 港新車神丘永材魂斷澳門 (圖)
魂斷澳門港車手
配購新戰車即生意外 (圖)
黑吧簽單屈熟客 貼相追60萬 (圖)
海關再截獲千萬走私象牙 (圖)
私毀裙底照罪證 2警行為失當停職
馬主酒駕 房車停電車軌冒煙
大馬包裝奶粉 鉀超標回收 (圖)
渣打經理涉串謀洗錢1.7億
何俊仁未撤控 反指CY拖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