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未撤控 反指CY拖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主持香港教育學院學位頒授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終審法院已否決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就特首梁振英大宅僭建事件所提出的有關失實陳述的選舉呈請。不過,原來有關的司法程序仍未結束。梁振英昨日首次披露,何俊仁就事件提出的訴訟,仍有部分程序在高等法院上訴庭處理,故他已要求何俊仁撤回有關程序,或待當局下星期後申請剔除有關呈請並有結果後,「我會立即出來向大家全面交代」。何俊仁承認,自己確曾就事件同時向上訴庭及終院提出了選舉呈請,但就拒絕撤回向上訴庭提出未處理的呈請,稱該黨會在周一開會後才會決定。

 梁振英曾經承諾,在有關其大宅僭建事件的司法程序結束後公開交代事件。法院早前已駁回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的有關覆核申請,並於日前再駁回何俊仁的呈請,立法會內多個黨派均要求梁振英盡快交代僭建事件。特首辦日前回應,特首已承諾會在訴訟完結後,就僭建事件作出全面交代,惟行政長官在徵詢法律意見後,認為目前仍有部分待決訴訟正等待法院處理,故現階段暫未能作出回應。

會否繼續程序 上訴庭要何表態

 何俊仁昨日在立法會上聲稱,特區終院已就其選舉呈請有關「失實陳述」的部分作出終極判決,其當選結果不會被推翻,目前法院仍在處理的,是選舉呈請必須於7天內提出的法定期限是否「違憲」的問題,與梁振英的僭建事件已經無關,並質疑梁振英以此「拖延」公開交代事件是在「玩洁v。

 不過,梁振英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回應記者提問時就「踢爆」,儘管特區終院已就僭建事件作出判決,但「何俊仁先生在高院上訴庭還有幾件事」,又透露自己和何俊仁昨日都接獲上訴庭的函件,「是問他(何俊仁)還會否繼續進行這些程序」。

倘何不願撤回 CY下周申請剔除

 他說,在特區終院於上周二就何俊仁的呈請作裁決後,自己的律師已第一時間去信何俊仁,要求對方最遲於昨日回覆是否會撤回有關的程序或呈請,「現時就要看何俊仁先生」,倘何俊仁不願撤回有關的程序或呈請,當局則會於下周向法院申請剔除有關的呈請,「待事件完結後,我相信會很快的,我會立即出來向大家全面交代的」。

特首重司法程序 王國興指合理

 在梁振英「爆料」後,何俊仁昨日始證實自己最初在提出的選舉呈請被高等法院駁回後,即同時向上訴庭及終院提出的,上訴庭仍未完成處理有關的司法程序。不過,他重申,終院已經就僭建問題處理並作出最終判決,其當選結果不會被推翻,故上訴庭的程序已經「無意義」,又稱梁振英因此而不公開交代大宅僭建事件的說法「荒謬」,質疑對方是在「迴避」,「砌詞拖延解釋,蒙蔽市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特首待完成所有司法程序後才交代大宅的僭建事件是合理的,又笑言「醜婦終須見家翁」,梁振英始終都會交代是次事件的。

相關新聞
反對派「長津」拉布又得逞 (圖)
張建宗籲勿難為老人家 (圖)
民記倡先批後改善 長者早受惠 (圖)
王國興促「日以繼夜」開會反擊
堵「雙非」見效 港出生率今年回落 (圖)
女性享受單身 遲婚降生育率
香港出生嬰兒人數 (圖)
年齡組別生育率(每千名女性的活產嬰兒數量) (圖)
勞市暢旺 工資升6.7% 職缺增25% (圖)
18區校長倡彈性額外減派 (圖)
掟彎撼欄 港新車神丘永材魂斷澳門 (圖)
魂斷澳門港車手
配購新戰車即生意外 (圖)
黑吧簽單屈熟客 貼相追60萬 (圖)
海關再截獲千萬走私象牙 (圖)
私毀裙底照罪證 2警行為失當停職
馬主酒駕 房車停電車軌冒煙
大馬包裝奶粉 鉀超標回收 (圖)
渣打經理涉串謀洗錢1.7億
何俊仁未撤控 反指CY拖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