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政商界認同一國兩制成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右)訪問西班牙,與西班牙工務部長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過去1星期訪問了英國的倫敦,及西班牙的馬德里和巴塞羅那,出席超過20場拜訪、會面及座談會。她昨日在返港後表示,自己藉是次訪問,向當地政商界人士介紹了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來,「一國兩制」非常成功,香港的自由經濟體系、司法獨立等繼續得以保留,而當地政商界人士對此的反應非常正面,「大家都覺得香港仍然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社會」。

林鄭訪歐跑足20場會面座談

 林鄭月娥昨日在結束英國及西班牙的官式訪問後返抵香港,並接受傳媒提問。她說,自己在與兩國的政商界人士會面期間,介紹了香港回歸15年以來「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CEPA為商業發展帶來的契機,及今屆特首梁振英所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和整體邁向民主的政治形勢等。

 她續說,在訪問倫敦時,自己和同行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著重向當地文化藝術界人士介紹西九文化區未來的發展,並與當地的文化藝術和培訓機構討論雙方在藝術文化軟件和人才培訓方面的合作契機,而當地的文化藝術機構都很樂意與香港合作,為香港的文化藝術、本地人士提供更多的培訓機會。

 香港各項大型基建陸續展開,林鄭月娥表示,西班牙的建築技術十分成熟,而該國的承建商在10多年前曾參與香港大型基建的發展,故她和同行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在當地介紹了香港的工務及基建發展,希望他們會爭取來到香港參與有關的基建工程。

 她又指,梁振英要求今屆特區政府每名主要官員外訪時,都應該爭取與當地定居、就業和讀書的香港人會面,關心他們的需要,及聽取他們對香港最新發展的意見,故自己是次訪問倫敦時,也安排了與當地定居的香港人及在當地讀書的香港學生見面。

相關新聞
政府倡再加會 盼「長津」早通過 (圖)
長者遊行促落實「全民退保」 (圖)
不與「長津」掛u 扶貧會下月商「退保」 (圖)
鐵路扒手「釣魚」偷手機 (圖)
鐵路警區發生盜竊案數字 (圖)
少女與猛男激吻坐爆燈箱 (圖)
鑽爆地底電纜 2沙井工變火球 (圖)
4內地「機艙老鼠」 偷行李財物斷正
九龍塘豪宅遭掟燃燒彈
粥店翻油搶火冒煙 食客未埋單疏散 (圖)
旅團惠州遇車禍 8傷者返港
觀塘變態賊偷阿婆胸圍底褲
八旬病婦厭世跳樓爆頭亡
指點江山:「習式風格」生動宣示新領導集體務實謙遜勇於負責 (圖)
民記助舊區長者 倡增79無障設施 (圖)
歐政商界認同一國兩制成功 (圖)
與中策組BBQ 特首「梁茶」慰勞 (圖)
蘇錦樑:盡快處理審批新電視牌
李應平盼搭建港台文化舞台
警極速擒踢貓2惡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