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生蒐簽名 爭踏單車強制戴頭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單車是本港常見的郊遊和代步工具,但若不做好保護措施,有機會危及性命。昨日有港大醫科學生在單車徑宣傳佩戴頭盔的重要性,並收集市民簽名,爭取政府立法強制踏單車時佩戴頭盔(上圖)。

 根據警方數字,單車意外由2006年的1,559宗,大幅增至去年的2,348宗;去年的死亡人數達20人,是2006年的二倍。而今年首8個月,已錄得1,639宗單車意外,較去年同期上升10%,共造成6人死,1,540人傷。而每1,000名涉意外的司機就有7.6人死亡,屬所有車輛類別之冠。

 多名港大醫科生昨在大埔單車徑宣傳佩戴頭盔的重要性,他們表示,各類單車意外中,以腦創傷最為嚴重,有外國研究指出,頭盔可有效減少88%腦創傷風險,不少歐美國家已立法規定踏單車時須要佩戴頭盔,而美加亦有研究報告顯示,立法能顯著減少因單車意外導致的頭部受傷,他們在現場收集了838名市民簽名,打算遞交立法會,爭取立法強制踏單車時佩戴頭盔。

相關新聞
政府倡再加會 盼「長津」早通過 (圖)
長者遊行促落實「全民退保」 (圖)
不與「長津」掛u 扶貧會下月商「退保」 (圖)
鐵路扒手「釣魚」偷手機 (圖)
鐵路警區發生盜竊案數字 (圖)
少女與猛男激吻坐爆燈箱 (圖)
鑽爆地底電纜 2沙井工變火球 (圖)
4內地「機艙老鼠」 偷行李財物斷正
九龍塘豪宅遭掟燃燒彈
粥店翻油搶火冒煙 食客未埋單疏散 (圖)
旅團惠州遇車禍 8傷者返港
觀塘變態賊偷阿婆胸圍底褲
八旬病婦厭世跳樓爆頭亡
指點江山:「習式風格」生動宣示新領導集體務實謙遜勇於負責 (圖)
民記助舊區長者 倡增79無障設施 (圖)
歐政商界認同一國兩制成功 (圖)
與中策組BBQ 特首「梁茶」慰勞 (圖)
蘇錦樑:盡快處理審批新電視牌
李應平盼搭建港台文化舞台
警極速擒踢貓2惡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