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殲-15總指揮羅陽病發殉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陽(圖)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艦載機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在殲-15艦載機在中國航母「遼寧艦」上完成首次起降後數小時,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於11月25日12時48分因突發心臟病殉職。為航空事業奉獻30年、曾擔任多個重點型號負責人、年僅51歲的羅陽,用生命托舉起中國首架艦載機的完美首飛。他的辭世,令業內人士扼腕歎息;他的事跡,令億萬國人無比動容。

 中航工業發佈的消息稱,中航航空裝備有限責任公司特級專務、副總經理、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羅陽,正在大連執行任務時,突發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在工作崗位上殉職。「羅陽同志治喪委員會」的訃告顯示,他的追悼會定於11月29日上午10時,在瀋陽市回龍崗革命公墓回龍廳舉行。

心肌梗死 年僅51歲

 據了解,11月25日早上9時許,完成艦載機起降的「遼寧艦」靠港。正值艦上的科研人員為成功完成試驗任務而擁抱慶祝時,羅陽表示身感不適,在旁人的攙扶下上車,在前往醫院的途中突發心臟病,抵達醫院後去世。

 羅陽的辭世令人歎惋,更令他的親人們痛心。據介紹,他17日晚上從珠海航展現場返回瀋陽,家都沒回,就直接登上「遼寧艦」,參加艦載機的起降訓練任務。直到24日,在艦載機試驗成功的時刻,他給妻子打了電話,對任務的完成感到非常欣慰,卻沒想到這竟然成為他與家人的訣別。

噩耗列《新聞聯播》頭條

 羅陽的妻子和姐姐趕赴大連,將他的遺體接回瀋陽。26日凌晨,羅陽工作近30年的瀋飛,用特殊的歡迎儀式迎接他回家,汽車載著遺體圍繞他曾經工作過的廠區、研究所徐徐開過。員工們身穿黑衣、佩戴白花,舉著「深切懷念我們的好經理羅總」、「羅總,一路走好」等標語,表達哀思。

 羅陽的辭世,更令無數國人扼腕歎息。羅陽的消息,佔據各大網站的頭條,甚至成為央視《新聞聯播》播出的第一則新聞;羅陽的生平,被網友們在微博上數以萬計地轉發著。網友們為他的辭世而惋惜,更為中國航空人的報國精神而感動。

才見虹霓 英雄謝幕

 「羅陽的一生是航空報國的一生,他將自己30多年的全部精力和智慧都奉獻在祖國航空事業的發展上,直至生命最後一刻,用身軀踐行了航空報國的偉大宗旨」,中航工業有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羅陽以敬業誠信、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拚搏奮鬥精神,組織實現了多項國家重點工程快速研製成功的傑出成果;他以追求卓越的治企理念,實現了管理創新的昇華,改變了瀋飛公司的面貌。

 「才見虹霓君已去,英雄謝幕海天間」,這位負責人說,羅陽輝煌的一生,用鮮血祭旗,為瀋飛人和中航工業員工樹立了楷模。航空人將永遠緬懷羅陽,要化悲痛為力量,完成羅陽未競的事業,為實現航空報國的宏偉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港爸爸嘆產假 三日侍妻八成薪 (圖)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料下月中召開 (圖)
王毅:堅持「九二共識」 拓兩岸新局 (圖)
積金局四招 倡降強積金成本 (圖)
殲-15總指揮羅陽病發殉職 (圖)
深圳最低工資三年增至2650元 (圖)
「唐家三少」膺內地網絡作家首富 (圖)
泛珠媒體論壇倡海外合作 (圖)
西班牙地選反分離派議席增 (圖)
美首9月貿易逆差 東亞佔逾半
多哈氣候大會恐無果而終 (圖)
免補地價買居屋 入息限額4萬 (圖)
特首下月落3區 蒐施政財案民意 (圖)
鄉局倡保留無結構危險僭建 (圖)
死咬CY僭建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黑的」遮咪錶 狂撳掣呃附費 (圖)
前華姐張慧雯 涉藏毒被捕 (圖)
北區欠千學額 小一生兜亂跨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