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泛珠媒體論壇倡海外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9+2」媒體峰會的代表與當地領導合影。前排右一為本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香港文匯報記者安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安莉 海口報道) 以「融合 轉型 跨越」為主題的「第八屆泛珠媒體合作峰會」26日在海口召開,本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出席並發表講話,他表示,作為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的重要活動,泛珠三角媒體合作峰會同樣取得了豐碩成果,希望這一合作形式能一直繼續下去,並力求不斷深化、拓展新的局面。

 本報與來自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四川、湖南、江西、福建9個省區及澳門特區的共11家主流媒體高層聚集在海南省海口市,又一次共同探討合作事宜,尋求發展新空間和新突破。據了解,泛珠媒體合作峰會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合作成果最豐的跨境媒體合作形式,由泛珠三角區域各省主流媒體聯合組成、輪流主辦。

創建網絡平台 實現資源共享

 歐陽曉晴表示,歡迎利用文匯報香港總部及分佈在中國內地的分社、辦事處網絡,向海外提供第一手中國新聞信息,與海外合作成員版面合作。同時利用數字化和網絡新技術,創建網絡資源共享平台,實現新聞及其它資源共享。

 歐陽曉晴認為,成立海外媒體合作公司,實現新聞信息以外的經營性合作是一種可行的方式,藉此舉辦集新聞報道和經營活動於一體、多層次、多形式的中國內地參訪活動,為海外華人讀者傳遞祖籍國最新發展近況,同時為合作媒體帶來可觀經濟收益。又可配合內地「走出去」戰略,為內地經貿代表團出訪做好新聞報道、海外公關等配合工作,取得宣傳效果、新聞效應、經濟利益、鞏固合作等多重收穫。

「走出去」戰略 冀建合作組織

 歐陽曉晴表示,香港文匯報希望與泛珠媒體之間有更多一些實質性合作項目,在戰略與業務多個層面與各家傳媒機構開展緊密合作,探索新聞報道、聯合經營、合力開發人力資源,建立中高層人員交流機制,包括在網絡資源共享,信息互通、難題互解、戰略共探、決策共研的泛珠三角主流媒體合作格局,並期待著嶄新的泛珠媒體合作組織的誕生。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十分讚賞香港文匯報的提議,表示很有意義,可更深入交流。

相關新聞
港爸爸嘆產假 三日侍妻八成薪 (圖)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料下月中召開 (圖)
王毅:堅持「九二共識」 拓兩岸新局 (圖)
積金局四招 倡降強積金成本 (圖)
殲-15總指揮羅陽病發殉職 (圖)
深圳最低工資三年增至2650元 (圖)
「唐家三少」膺內地網絡作家首富 (圖)
泛珠媒體論壇倡海外合作 (圖)
西班牙地選反分離派議席增 (圖)
美首9月貿易逆差 東亞佔逾半
多哈氣候大會恐無果而終 (圖)
免補地價買居屋 入息限額4萬 (圖)
特首下月落3區 蒐施政財案民意 (圖)
鄉局倡保留無結構危險僭建 (圖)
死咬CY僭建 反對派雙重標準 (圖)
「黑的」遮咪錶 狂撳掣呃附費 (圖)
前華姐張慧雯 涉藏毒被捕 (圖)
北區欠千學額 小一生兜亂跨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