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帑保育私產 陳智思:公眾可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拉鋸多時,當局最終放棄將何東花園列為法定古蹟,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認為,事件反映私人物業保育處理難度較大,涉及動用數十億元公帑去收購私人擁有的建築物,香港市民大多數難以接受。他認為何東花園的例子,讓社會有機會討論是否用公帑賠償私人物業業主作保育。陳智思又提到,本港共有1,400幢建築物被古諮會評級,其中尚未完成的約有200多幢,大多數都涉及私人業權,均需時評核。

學者籲效英星 保育規劃掛u

 港大建築系建築文物保護課程主任李浩然對當局放棄將何東花園列為法定古蹟感到失望,認為私人業權建築物保育困難,是全球都面對的問題,因為會涉及龐大收購開支,指事件反映社會價值在文物保育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李浩然認同需要檢討現時私人業權建築物保育方法,建議參考英國和新加坡的做法,將保育同規劃掛u,限制特定區域內私人擁有的建築物,可被改動的幅度。

相關新聞
港府棄列古蹟免巨額索償 何東花園續命無望 (圖)
公帑保育私產 陳智思:公眾可議
資料:歷史價值不敵重建利益
政府山西座無奈保留 (圖)
各界:留建築減爭拗
資料:諮詢後逃過清拆命運
留住班底留住客 老店新主米芝蓮 (圖)
香港米芝蓮餐廳評審結果 (圖)
平民「九記」「好到底」 憑堅持用心入選 (圖)
R飯湯連糖水 星級美食賣58蚊 (圖)
國泰企硬 工會威脅行動升級 (圖)
海難今聆訊 「海泰」船長要睇心理醫生 (圖)
仲裁庭否決東隧元旦加費
爆水管「小海嘯」 西灣河淪澤國 (圖)
毒駕新例首罪成 司機入戒毒所 (圖)
曾健成撤回選舉呈請須賠訟費
觀塘車房三級火 20人天台避難 (圖)
2匪鐵筆撬櫃機事敗逃 (圖)
醫生否認「報大數」騙疫苗資助
保險員否認夥孕婦騙床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