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按打仗標準治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廣州軍區某部訓練場,登上兩棲突擊車了解裝備情況。 新華社

——考察廣州戰區 強調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月8日和10日在廣州戰區考察時指出,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習近平強調,必須按照打仗的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我軍始終能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習近平先後來到海軍南海艦隊「海口」艦、某集團軍和廣州軍區機關考察,親切會見駐深圳、珠海部隊團以上領導幹部和駐穗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在破浪航行的戰艦上,在炮聲隆隆的演兵場上,在整潔的連隊宿舍樓裡,他登甲板、進艙室,上戰車、入班排,察看裝備設施,觀摩實兵實彈演練,與基層官兵親切交談、共進午餐,詳細了解他們學習、訓練、生活情況。

 從難從嚴訓練部隊

 考察期間,習近平多次聽取部隊工作匯報和對軍委工作的意見建議,並作重要講話。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部隊各項建設的首位,始終保持部隊建設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習近平說,要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官兵,進一步打牢官兵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要注重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切實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推進部隊建設、遂行軍事任務的實踐中。

 他強調,要堅持用打仗的標準推進軍事鬥爭準備,不斷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堅持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部隊,堅持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帶動現代化建設,全面提高部隊以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的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習近平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方針,培養部隊嚴守紀律、令行禁止、步調一致的良好作風。要始終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把部隊建設和戰鬥力的基礎打得更加牢固。

堅持富國強軍相統一

 習近平在會見駐穗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時特別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可以說,這個夢想是強國夢,對軍隊來說,也是強軍夢。我們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努力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

 習近平強調,一是要牢記,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二是要牢記,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必須按照打仗的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我軍始終能夠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三是要牢記,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必須保持嚴明的作風和鐵的紀律,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他表示堅信,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英雄的人民軍隊一定能夠發揚傳統、繼往開來,有效履行肩負的歷史使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汪洋、栗戰書,以及吳勝利、王冠中、劉曉江、徐粉林、魏亮、朱小丹等陪同考察。

相關新聞
習近平:按打仗標準治軍 (圖)
習近平向軍隊提出三個牢記 (圖)
總書記南巡講話 各地反響強烈 (圖)
用好特區優勢 勇於吃螃蟹 (圖)
鄧公南巡4見證人 感新輪改革信號 (圖)
盼順德設計師 800變8000
自助餐六菜一湯 感動賓館員工
入住商務間 不添新擺設
「廣東三子」 構建發展金三角 (圖)
習近平總書記肯定香港「助推器」作用 (圖)
新一輪改革 正由共識轉為行動
橫琴港式管理 先行先試 (圖)
前海金融創新 最受期待 (圖)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本報專訪倖存者 等了75年,我還能等多久? (圖)
「不想回憶 不會忘記」 日本給我們一輩子傷害 (圖)
抗戰老兵:保重身體做人證 (圖)
國人:不忘國殤 誓捍國土 (圖)
500港生南京點亮燭光 (圖)
內地經濟失衡 需重內生增長 (圖)
話你知:不靠外力增長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