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順德設計師 800變80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離開珠海之後,前往順德參觀訪問,第一站目的地是廣東工業設計城。在離開之前,習近平總書記寄語廣東工業設計城,「希望我下次再來的時候這裡的設計師有8,000名。」

 由小家電製造轉型至設計

 「昨日習近平總書記抵達設計城時,也是如此。」一名保安說,9日上午,有車隊駛進設計城,打開欄杆讓車隊進入。

 設計城的運營負責人韓風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行抵達廣東工業設計城後,在設計城負責人邵繼民的帶領下,首先參觀了廣東工業設計城博物館。「總書記離開時,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希望我下次再來的時候,你們這就有8,000名設計師了。』」邵繼民說。 

 「現在我們設計城的設計師有800人,要有8,000名設計師的話,設計師人數就是現在的十倍。」韓風琴分析總書記的寄語,「這也意味著設計城將真正發展成為設計城,而且是覆蓋全北滘鎮、甚至全順德區的設計城,更意味著順德區將由小家電製造業轉型成為小家電設計業,把『順德製造』發展為『順德設計』。」

相關新聞
習近平:按打仗標準治軍 (圖)
習近平向軍隊提出三個牢記 (圖)
總書記南巡講話 各地反響強烈 (圖)
用好特區優勢 勇於吃螃蟹 (圖)
鄧公南巡4見證人 感新輪改革信號 (圖)
盼順德設計師 800變8000
自助餐六菜一湯 感動賓館員工
入住商務間 不添新擺設
「廣東三子」 構建發展金三角 (圖)
習近平總書記肯定香港「助推器」作用 (圖)
新一輪改革 正由共識轉為行動
橫琴港式管理 先行先試 (圖)
前海金融創新 最受期待 (圖)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本報專訪倖存者 等了75年,我還能等多久? (圖)
「不想回憶 不會忘記」 日本給我們一輩子傷害 (圖)
抗戰老兵:保重身體做人證 (圖)
國人:不忘國殤 誓捍國土 (圖)
500港生南京點亮燭光 (圖)
內地經濟失衡 需重內生增長 (圖)
話你知:不靠外力增長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