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天星劉紅梅會見僑界傑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天星(前排左五)等與出席者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國外司(港澳台司)處長劉紅梅等一行,日前出席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在灣仔皇朝會舉行的「國務院僑辦譚天星副主任一行與香港僑界傑青見面座談會」。僑聯會長余國春,副會長王欽賢,秘書長黃楚基,副秘書長李麗娟、程燕,副司庫陳光明,青年委員會主任梁志明,副主任、青委委員,該會屬會團體青委代表,以及參加歷屆港澳僑界傑青研習班、世界華裔傑出青年華夏行等活動的青年等約70人應邀出席。

港青發言謝國僑辦關愛

 參加座談會的有海外留學回香港繼承父輩事業、或到內地創業的僑界第二代、第三代青年;有內地到海外留學或來香港讀大學,畢業後在香港就業、創業的青年。座談會上,20多位青年發言,感謝國務院僑辦對香港僑青的關愛,組織各項適合青年的活動,增加僑青對國情的了解、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提升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同時分別就國家經濟騰飛形勢下僑界青年如何抓住機遇,進行創業,回饋社會;以及加強內地與香港青年交流、合作等話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譚天星讚青年熱愛祖國

 譚天星表示,很高興在香港與僑青代表懇談,聽了這麼多青年作出精彩發言,提了很多建議,很感動。他讚揚僑界青年對祖國的熱愛,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對國家、香港未來,對中華民族振興有遠大抱負。他說,國務院僑辦對華僑華人青年的工作非常重視,立足海外國際,通過組織世界華裔傑出青年華夏行、港澳僑界傑青研習班等各種途徑,加深他們對中華文明文化,對祖國內地發展,對國家基本國情,對內地與香港的政策等等的認識和了解;並鼓勵僑界新一代參與國家經濟建設。通過這些途徑和有關政策,希望讓僑界青年在參與國家經濟建設中發展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價值。

 譚天星說,中華民族有燦爛悠久的歷史,中華民族振興的偉大目標,寄託在香港的青年朋友、僑界青年朋友身上。他希望僑界青年與各界朋友加強聯繫,對未來更有擔當,與國家一起共享發展機遇,共享作為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賀會員受勳膺議員 (2012-12-15) (圖)
華東政法大學港校友會成立 郝鐵川盼積極發揮作用 (2012-12-15) (圖)
譚天星劉紅梅會見僑界傑青 (2012-12-15) (圖)
保協執委就職周年晚宴 (2012-12-15) (圖)
廠商會迎安民率團訪港 (2012-12-15) (圖)
《走出膠林》新書首發式 (2012-12-15) (圖)
央視今播《夢裡客家》主題晚會 (2012-12-15)
聖誕頌歌節開幕 特首主禮 (2012-12-14) (圖)
招商局集團慶140周年 (2012-12-14) (圖)
港基義工囊括金銀銅獎 (2012-12-14) (圖)
九龍社聯辦綠色烹飪賽 (2012-12-14) (圖)
華僑大學增聘6名校董 (2012-12-14) (圖)
廠商會邀鄧國威講「團結為港」 (2012-12-14) (圖)
華商領袖年會暨頒獎 王永樂主禮 (2012-12-13) (圖)
福建商會辦學61年4校聯歡 (2012-12-13) (圖)
新華通訊頻媒機場服務啟動 (2012-12-13) (圖)
陳淑玲率廠商會赴越考察 (2012-12-13) (圖)
宋哲會見桂強芳一行 (2012-12-13) (圖)
港島專聯內地機遇座談會 (2012-12-13)
博愛演《孝莊皇后》籌款 (2012-1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