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喪爆看更團》——「戀」搞外星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不是甚麼新鮮事,之前JJ Abrams的《S8驚世檔案》,玩了外星人在市鎮大搞訊號塔,這回《喪爆看更團》(The Watch)亦走同一路線,外星異形深入老土城鎮要研究如何入侵,更在一大型(其實是城中唯一)超市建立基地,在了解過城中八卦無聊事和參加過地下性派對後,決定繼續發射訊號召集同類來襲地球,誰知……電影由Ben Stiller、Jonah Hill、Vince Vaughan和Richard Ayoade主演。誰是Richard Ayoade?他就是執導前年大熱獨立作品《愛情潛水》(Submarine)的天才導演,今次他在本片中飾演咸濕外星人,噢……

 電影原創音樂由Christopher Beck負責(舊作有《萬千星輝布公仔》、《醉爆伴郎團》、《猛火爆》),不過不失,但遠不及原聲選曲過癮——找來Santigold、Snoop Dogg、Dr. Dre、The Black Keys和Chaka Khan等,Hip Hop加Gangster配新派藍調,成功經營出狂歡質感,卻略嫌太過向《醉爆伴郎團》取經(這也難怪……)難怪連戲名也照辦煮碗。純以劇情喪玩再配歌曲意識,直到玩無可玩,先用《第三類接觸》主題音樂嘲諷一下,再來就用外文版的〈Sound of Silence〉向《保衛奇俠》一幕致敬,超級亂來。數到最有趣,還是電影發展到眾「看更」得悉原來已有異形入侵社群,人人皆可疑的狀態,響起The Doors的〈People Are Strange〉,的確有弦外之音。雖然整體選曲也是以「抽水」為主,卻非常到位,諧趣抵死。

 說到Ben Stiller,算是近代喜劇之王,大部分膾炙人口的作品如《情迷索瑪利》、《非常外父揀女婿》、《癲才家族》、《雷霆喪兵》等等,令他晉身口水多過茶搞笑戇男王者地位!不過呢,其實Ben哥乃才子一名,曾泡製/執導過《不朽真情》、《衰鬼線人》、《非常索凸務》等作品,跟紅極一時的Ethan Hawke、Winona Ryder、Jim Carrey等人合作,當時《不朽真情》簡直是九十年代中的都市戀曲代言人,而後來的《非常索凸務》也令本港導演谷德昭讚好,拍一齣《我要做Model》致敬。不過,同一招不能使出多次,年近五十不能永遠屎尿屁,Ben哥也要想想辦法了!

相關新聞
《孤星淚》最高的法律是良心 (2012-12-21) (圖)
影音館:《喪爆看更團》——「戀」搞外星人 (2012-12-21) (圖)
最新影訊:MOViE MOViE 12月戲院同步獻映《贖罪》 (2012-12-21) (圖)
影碟別注:彼思動畫短片精選2 (2012-12-21) (圖)
電影人才台港兩邊看 (2012-12-14) (圖)
銀幕短打:世界變,走線奪獎漸多 (2012-12-14)
最新影訊:胡金銓繪畫展及影展開幕 (2012-12-14) (圖)
流金歲月:尋找周藍萍的足跡 (2012-12-14) (圖)
劉震雲:用笨辦法對抗遺忘 (2012-12-07) (圖)
影音館:Premium Rush——飆到死! (2012-12-07) (圖)
畫外音:「同志」家庭的倫理情 (2012-12-07)
二手好碟:《黑社會2之以和為貴》揭示社會真理? (2012-12-07) (圖)
少年Pi的結局 (2012-11-30) (圖)
幕後花絮: (2012-11-30) (圖)
銀幕短打:後發制人——王家衛的魅力 (2012-11-30) (圖)
視事追擊:新常態 VS 「同志」拍檔 (2012-11-30) (圖)
影訊 (2012-11-30)
北歐獨立電影 科幻片的新嘗試 (2012-11-23) (圖)
影訊:戲曲電影之女扮男裝 (2012-11-23) (圖)
影碟別注:《普羅米修斯》藍光解謎 (2012-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