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30]     我要評論

 浪漫歡愉的聖誕節又要到來,看幾齣濃情感人的電影,可謂又應景又為寒冬增加溫暖。即將展映的《聖誕浪漫之選》,為觀眾帶來一個浪漫既窩心的聖誕節日。選映的四齣電影包括講述人與機械人感人肺腑的友情故事《我的機械人老友》、茱莉迪比(Julie Delpy)自編自導自演新作《紐約愛漫遊》、本年度最么心么肺、難捨難離的愛情故事《分手再愛你》以及暖意窩心的校園浪漫小品《校緣心曲》。

網上購票由11月24日開始,詳情請瀏覽:http://www.thegrandcinema.com.hk/

 

我的機械人老友 (Robot & Frank)

 導演:積沙格Jake Schreier首執導筒 鋒芒畢露

 年屆七十的法蘭(法蘭朗基拿 飾)年紀大機器壞,深居簡出,他的兩個兒女亨特(占士馬史頓 飾)和瑪迪芯(莉芙泰萊 飾)無暇照顧老父,亨特於是決定做「孝順仔」,買了一部機械人(彼得沙斯格 配音)給老父做家居助理。起初,法蘭對於這位新朋友甚為抗拒,但機械人努力地向法蘭證明它是個萬能助手亦是最佳好友。結果法蘭和機械人成為最佳拍檔,亦鬧出不少笑料……

 

紐約愛漫遊 (2 Days in New York)

 導演:《情留半天》《日落巴黎》茱莉迪比Julie Delpy

 漫遊巴黎後的法國女瑪莉安(茱莉迪比 飾)與美國男阿積,生了兒子盧盧後不久就分手了,但瑪莉安繼續情繫美國男,與美國電台節目主持人明格思(基斯洛克 飾)相戀,並與他們各自與前度所生的一子一女、還有一隻貓咪,一起定居紐約,卻想不到是「噩夢」的開始:瑪莉安的不省事的家庭成員突然齊齊到訪,短短兩天卻為瑪莉安的幸福家庭生活掀起巨浪!

 

校緣心曲 (Liberal Arts)

 導演:辛丹斯電影節得獎者 祖殊韋諾Josh Radnor自編自導自演

 失戀蛀書蟲謝斯(祖殊韋諾 飾),面臨中年危機只懂埋首書籍逃避現實。日復日頹廢度日的謝斯,一天收到學生時代最喜愛的教授彼得(李察傑金斯 飾)的電話,邀請他回母校參加其退休晚宴。在母校,謝斯遇上美麗年輕但成熟世故的二年級生茜比(伊莉莎伯奧爾森 飾),令他那沉寂已久的熱情重燃起來。三十五歲「讀男」與十九歲女學生擦出微妙愛火,相隔十六載的年齡差距會否阻礙二人譜出戀曲?

 

分手再愛你 (Celeste & Jesse Forever)

 導演:美國編、監、導才子 李杜蘭奇伊格Lee Toland Krieger

 施洛絲(慧絲達鍾斯 飾)和謝西(安迪森堡 飾)於高中時相識、相戀,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由拍拖到結婚,身邊人一直覺得他倆打風都打唔甩。現在踏入三十歲,兩人卻因事業的變革而要結束馬拉松愛情長跑。開始兩人還難捨難分,直至謝西遇上結婚對象,先提出分手的施洛絲陷入失落中。

 二人在離離合合、吵吵鬧鬧、依依戀戀之間,最終體會到真正的愛,就是要學會放手……

相關新聞
少年Pi的結局 (2012-11-30) (圖)
幕後花絮: (2012-11-30) (圖)
銀幕短打:後發制人——王家衛的魅力 (2012-11-30) (圖)
視事追擊:新常態 VS 「同志」拍檔 (2012-11-30) (圖)
影訊 (2012-11-30)
北歐獨立電影 科幻片的新嘗試 (2012-11-23) (圖)
影訊:戲曲電影之女扮男裝 (2012-11-23) (圖)
影碟別注:《普羅米修斯》藍光解謎 (2012-11-23) (圖)
影音館:《奪命無聲》——型格配造作 (2012-11-23) (圖)
《贖罪》母親的報復/贖罪 (2012-11-16) (圖)
銀幕短打:真正的新意在哪裡? (2012-11-16)
最新影訊 :「鮮浪潮2012—國際短片展」即將開幕 (2012-11-16) (圖)
影人影事:電影字幕何處來 (2012-11-16) (圖)
有關男旦的影像紀錄 (2012-11-09) (圖)
影音館:《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人工情感 (2012-11-09) (圖)
流金歲月:章國明與《邊緣人》 (2012-11-09) (圖)
同步放映:同步戲《浮士德》:靈魂與慾望的掙扎 (2012-11-09)
江山代有人才出 新生代導演崛起 (2012-11-02) (圖)
銀幕短打:電影研究和評論的設準 (2012-11-02)
經典再現:復刻披頭四 (2012-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