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宗教界齊批邪教危言聳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1]     我要評論

 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這一謠言既不是第一個「末日說」,也絕不會是最後一個「末日說」,歷史上的「末日謠言」已不勝枚舉,而這些謠言又或多或少與宗教相關,或與科學不能涉及的某些神秘相連。

基督教:「全能神」對《聖經》斷章取義

 北京基督教教務委員會副會長李永紅牧師向本報表示,正被當局嚴查的「全能神」,其散佈的「世界末日論」,表面上看似乎是對《聖經》末日審判預言的「創造性發揮」,但事實上卻是對《聖經》的斷章取義他說:「上帝的旨意是全盤的,一切都是神的旨意,學習聖經要上下看,不能濫用。聖誕節即將到來,將以歡快的心情度過耶穌基督誕生這一節日。」

天主教:堅決抵制異端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元龍對「世界末日論」這一異端言論堅決抵制,他告訴記者說:「耶穌何時再臨,以什麼方式來到我們中間,普通人不會知道,只有上帝知道。任何打著上帝的名義宣傳所謂的『末日論』都是無稽之談。」

道教:萬物皆有時

 中國道教協會副秘書長孟至嶺道長亦向本報指出,天地萬物會發生變化實屬正常,道家稱之大劫小劫,但硬套上「世界末日」就純屬「瞎忽悠」。真正的大德,至真至善,自己朝著善的方向,他人也朝著這個方向,不會利用民眾的恐慌來販賣子虛烏有的「救贖」,最終達到自己的目的。

伊斯蘭教:要熱愛這個世界

 至於有「末日論」之說的伊斯蘭教,北京伊斯蘭教協會有關人士稱,古蘭經中確有談到末日,但具體如何只有阿拉真主知道,一般人都不會知道。真主留聖訓,也是要我們注重今世,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要熱愛這個世界,而不要被流言所蠱惑。

佛教:每日平安來平安去

 中國佛教協會新聞發言人普正法師也表示,2012年12月21日地球換紀和三天三夜沒太陽之說,不但沒有科學根據,也沒有佛教經典依據。佛教是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的宗教,佛教講日日是好日,2012年12月21日將會平安到來,也將平安過去。

相關新聞
內地警方重擊闢邪 嚴打末日謠言 (2012-12-21) (圖)
宗教界齊批邪教危言聳聽 (2012-12-21)
氣象專家:極寒天氣無關「末日」 (2012-12-21)
噱頭消費多娛樂 商家慎防「玩出火」 (2012-12-21) (圖)
「末日說」達200種 (2012-12-21) (圖)
校園兇殺案留陰影 學童:媽媽,我怕! (2012-12-18) (圖)
內地近3年部分校園兇案 (2012-12-18) (圖)
讚光山教育 《信陽日報》遭責 (2012-12-18) (圖)
警方:作案動機源於「末日論」 (2012-12-18) (圖)
心理專家:家長應堅強 「有我在,不要害怕」 (2012-12-18) (圖)
特稿:應急安防非長久 重金撫恤難平怒 (2012-12-18) (圖)
日期諧音大吉 引爆結婚熱潮 (2012-12-09) (圖)
「萬年」等一回 「末日」不論嫁 (2012-12-09) (圖)
登記網屢癱瘓 「蜜月遊」旺旅社 (2012-12-09) (圖)
愛你一生一世 廣州保新人「如願」 (2012-12-09) (圖)
年關逼近欠薪難過 勞資糾紛易生悲劇 (2012-12-07) (圖)
胸圍按件計薪 1條花邊1個仙 (2012-12-07) (圖)
僱主無良欺壓 僱員惡毒報復 (2012-12-07) (圖)
專家籲三方關愛民工 (2012-12-07) (圖)
討薪1元 成本3元 (2012-1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