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寶蓮禪寺啟建水陸法會,王志民、釋智慧等賓主開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王志民陳洪等主禮 紀念天壇大佛開光19周年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是寶蓮禪寺天壇大佛開光19周年紀念,寶蓮禪寺前日首次在興建中的「萬佛寶殿」地下多功能廳舉行水陸息災法會,邀請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陳洪,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國家宗教事務局港澳台辦副巡視員趙建政等主持開幕禮。據介紹,萬佛寶殿將於2014年開光,受到通脹影響,造價由最先估計的2億元倍增至4億元。

萬佛寶殿造價倍增至4億

 現正興建中的萬佛寶殿預料在明年底竣工,2014年開光。寶蓮禪寺首席和尚健釗法師表示,工程籌備10多年,凌厲的通脹使寺方大失預算,造價由當時估計的2億元,倍增至目前的4億元,有幸得到善信持續捐款支持,故感謝各位善信。

 萬佛寶殿共分5層,建築面積6萬多平方呎,集方丈室、法堂、藏經閣、戒壇、多功能廳及萬佛殿於一身。萬佛寶殿已完成上蓋工程,現正進行室內裝修,預計於落成後將會成為本港的新景點。

 今次啟建的水陸法會是寶蓮禪寺每年的盛事,法會一連7天,祈求香港市民身心健康、社會繁榮安定、世界和平發展,並且設置靈位超度南丫島海難的死難者,直至本月31日結束。寶蓮禪寺住持釋智慧大和尚表示,港府於2010年建成昂坪廣場,凸顯昂坪將宗教及旅遊融於一體的特質,期望每位遊客、善信都能感受到心曠神怡,法喜充滿。而每年的水陸法會都見證昂坪及寶蓮禪寺的不停發展,不斷進步。

 水陸法會為佛教極莊嚴之佛事活動,在法會內除布施飲食外,眾多僧侶誦經,超度六道四生受苦眾生,使之離苦得樂普超三界。法會設內外壇口,共進行7個晝夜,主要活動包括灑淨、施放焰口等。

李汝求張震遠譚耀宗等赴會

 當日出席的主禮嘉賓尚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汝求,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立法會議員譚耀宗,離島民政事務專員劉錦泉,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上海龍華古寺住持照誠大和尚等。

相關新聞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12-12-26) (圖)
廠商會與駐滬經貿辦交流 (2012-12-26) (圖)
港媒訪騰訊及中大深研院 (2012-12-26) (圖)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2012-12-26) (圖)
籌善款逾9,000萬 歡樂滿東華頒獎 (2012-12-26)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2012-12-25) (圖)
女童軍元朗分會執委就職 (2012-12-25) (圖)
閩青聯晉江鄉會分享創業路 (2012-12-25) (圖)
封開鄉會贊助聾聯大會 (2012-12-25) (圖)
莊啟程小學理財劇場賽奪冠 (2012-12-25)
頒發紀念品 (2012-12-25) (圖)
頒發委任證書 (2012-12-25) (圖)
楊釗率中總會董訪粵 (2012-12-24) (圖)
中總講座探討港形勢 (2012-12-24) (圖)
陳至立參觀婦聯服務中心 (2012-12-24) (圖)
南安公會宴晉江書記一行 (2012-12-24) (圖)
白瑪奧色宴苗耕書 (2012-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