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與中國戰時兒童保育會香港保育生聯誼會聯歡,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港僑聯婦委會與中國戰時兒童保育會香港保育生聯誼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緬懷歷史共享榮耀」聯歡會,婦委成員與「港院保育生尋根感恩訪港團」保育生近150人歡聚一堂。

余國春鄭玉蘭致辭

 港僑聯會長余國春致辭說,緬懷歷史是為了更好地建設未來,在座的不少人或他們的父輩,曾經歷抗戰、解放戰爭,為新中國的建立和國家建設建功立業,海外華僑有愛國優良傳統,香港保育院的建立就曾得到華僑及香港同胞的支援。大家要向先輩們學習,傳承光榮傳統。

 婦委主任鄭玉蘭說,今年6月,婦委會組團參訪京津,參觀盧溝橋及抗日戰爭紀念館,重溫抗戰歷史,並與中國戰時兒童保育會等舉辦「紀念全民抗戰75周年」紀念活動,與許多老戰友聯歡。今次又與香港保育院的保育生歡聚一堂,一起緬懷抗戰歷史,領略東方之珠風采,傳承博大愛心,感到分外親切和高興。她並感謝翔儀國際基金會慷慨贊助晚會。

翔儀基金會贊助

 「港院保育生尋根感恩訪港團」團長王笑利說,在日寇大規模入侵時,她和一些死裡逃生的兒童,一起送到香港。1938年至1940年間生活在香港保育院,有吃有穿有學上,受到港人關心照顧,她永遠忘不了香港人的恩德,院生都希望再次回到童年成長的地方。今次團員到保育院原址考察,沿途欣賞香港美景,港僑界婦委朋友還安排了精彩的聯歡晚會,令大家有一個難忘的旅程。

 翔儀國際基金會代表黃向明介紹,該基金會是以其父母(著名愛國將領黃琪翔將軍與夫人郭秀儀)的名字命名,其父母在抗戰和新中國建設中曾立下豐功偉業。

 晚會安排精彩歌舞節目,婦委與保育生載歌載舞,氣氛熱鬧。婦委亦贈送保育生每人一件棉衣,增添冬日的溫暖。訪港團副團長歐陽代娜、崔錦河,港僑聯婦委首長游素子、朱啟賢、洪素玲、張蓮芳、林秀清、余小春等出席聯歡。

相關新聞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12-12-26) (圖)
廠商會與駐滬經貿辦交流 (2012-12-26) (圖)
港媒訪騰訊及中大深研院 (2012-12-26) (圖)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2012-12-26) (圖)
籌善款逾9,000萬 歡樂滿東華頒獎 (2012-12-26)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2012-12-25) (圖)
女童軍元朗分會執委就職 (2012-12-25) (圖)
閩青聯晉江鄉會分享創業路 (2012-12-25) (圖)
封開鄉會贊助聾聯大會 (2012-12-25) (圖)
莊啟程小學理財劇場賽奪冠 (2012-12-25)
頒發紀念品 (2012-12-25) (圖)
頒發委任證書 (2012-12-25) (圖)
楊釗率中總會董訪粵 (2012-12-24) (圖)
中總講座探討港形勢 (2012-12-24) (圖)
陳至立參觀婦聯服務中心 (2012-12-24) (圖)
南安公會宴晉江書記一行 (2012-12-24) (圖)
白瑪奧色宴苗耕書 (2012-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