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晉江同鄉懇親大會在福建晉江舉辦,許連捷、丁和木、陳明金、蘇千墅等18人獲頒「慈善公益事業功勳獎」。香港文匯報記者黃瑤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世界晉江同鄉懇親大會日前在福建晉江舉行,其間同時慶祝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成立15周年、世界晉江青年聯誼會成立5周年和晉江市慈善總會成立10周年等。香港晉江同鄉會100餘人組團參會。

陳榮法:凝聚僑胞建設家鄉

 晉江市委書記陳榮法在致辭時表示,晉江撤縣設市20年來,綜合實力連續19年位居福建省第一,連續12屆位列全國縣域經濟十強,現代產業基地、濱海生態城市初具規模。如今家鄉正以民營企業「二次創業」為抓手,全力建設現代產業基地,濱海生態城市。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凝聚各方發展合力。今後的20年,期望海內外500萬晉江人一如既往地為家鄉建設牽線架橋、添磚加瓦。

 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會長王金陵說,水是故鄉甜,人是故鄉親,情是故鄉濃,出門在外的遊子,心始終與故鄉相連,關注家鄉的發展。現在家鄉晉江致力於產業提升、城建提速,正是需要海內外晉江鄉親共推發展、共贏共榮的時期。作為海外晉江兒女,他們都應充分發揮自己的力量,義不容辭地融入家鄉建設大潮中來。

 在晉江市慈善總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中,經過選舉,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恆安國際首席執行官許連捷再次當選晉江市慈善總會理事會會長。據介紹,晉江慈善總會於2002年成立,是全國首家縣級慈善總會,成立10年來,慈善總會累計募集善款超16億元人民幣(下同),累計總支出7億元,扶助困難群眾超過13萬人次,湧現出14個慈善世家、69個慈善家和慈善大使。2013年晉江市慈善總會擬投入2003萬元用於慈善項目。

相關新聞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12-12-26) (圖)
廠商會與駐滬經貿辦交流 (2012-12-26) (圖)
港媒訪騰訊及中大深研院 (2012-12-26) (圖)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2012-12-26) (圖)
籌善款逾9,000萬 歡樂滿東華頒獎 (2012-12-26)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2012-12-25) (圖)
女童軍元朗分會執委就職 (2012-12-25) (圖)
閩青聯晉江鄉會分享創業路 (2012-12-25) (圖)
封開鄉會贊助聾聯大會 (2012-12-25) (圖)
莊啟程小學理財劇場賽奪冠 (2012-12-25)
頒發紀念品 (2012-12-25) (圖)
頒發委任證書 (2012-12-25) (圖)
楊釗率中總會董訪粵 (2012-12-24) (圖)
中總講座探討港形勢 (2012-12-24) (圖)
陳至立參觀婦聯服務中心 (2012-12-24) (圖)
南安公會宴晉江書記一行 (2012-12-24) (圖)
白瑪奧色宴苗耕書 (2012-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