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倖存四童 夜夜噩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難孩童家屬哽咽講訴車禍經過。中新社

 貴溪市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姚桂紅是此次事故治療小組的負責人。她介紹說,在孩子被送進醫院之前,兒科的醫務人員全體待命,醫院其餘科室也抽調了精英力量隨時準備搶救傷患。送來的孩子中,除了童龍浩臉部有輕微擦傷,其餘並無明顯的身體傷害。童貝瑩、童龍浩、童國微、童勇傑四個孩子,在事故車輛完全沒頂之前被營救出來。他們現在已經從重症監護室,轉到了普通病房。他們都有受涼的狀況,其中,童國微及童勇傑還有輕微的肺炎。

拉奶奶手才能睡

 在病房裡,童貝瑩和童龍浩已經下地追逐遊戲了。在他們身上或許看不出來太多事故留下的陰影,但據了解,童貝瑩在甦醒過來後,一度不開口說話,與外界的交流幾乎為零。對此,醫院稱已安排特定的心理醫生給他們做心理輔導。

 倖存孩子中最後被打撈上岸的童勇傑正在熟睡,睡夢中他緊緊握拳。小孩的奶奶江秀英說,孩子睡覺極為不安,一定要拉著她的手才能睡著。

 江秀英回憶,前天她剛送完孫子上學回到家中沒多久,就聽聞接送的麵包車落水的消息。她感覺當時一下懵了,隨後是一陣陣害怕。當她趕到事故現場,她的孫子已經被打撈出水送往了醫院。因為在水中待的時間過長,童勇傑剛被送過來時,有嚴重的嗆水情況。

一周內有望出院

 據姚桂紅介紹,醫院採用清理呼吸道、給氧及心肺復甦等方法對他進行了救治,將存在氣管中的水排出了體外,大概有20ml。在救治的過程中,因為肺出血,童勇傑的嘴巴和鼻腔流出了大量的血液。慶幸的是,童勇傑終於在下午3點甦醒過來。童國微在輸液的同時,向媽媽要求買泡泡糖。姚桂紅表示,再有一周的治療,孩子們就可以出院了。但是,病房裡的家長們都說,不能在孩子面前提起車禍事故,孩子們在睡覺的時候,還是夜夜驚魂。

相關新聞
11天使在哭泣 這個聖誕無奇蹟 (2012-12-26) (圖)
肇事女司機即園長 家屬獲賠48萬 (2012-12-26) (圖)
倖存四童 夜夜噩夢 (2012-12-26) (圖)
記者手記:杜絕校車慘劇 不能光靠政策 (2012-12-26) (圖)
11名車禍亡童名單(7男4女) (2012-12-26)
4名倖存孩童名單(3男1女) (2012-12-26)
內地警方重擊闢邪 嚴打末日謠言 (2012-12-21) (圖)
宗教界齊批邪教危言聳聽 (2012-12-21)
氣象專家:極寒天氣無關「末日」 (2012-12-21)
噱頭消費多娛樂 商家慎防「玩出火」 (2012-12-21) (圖)
「末日說」達200種 (2012-12-21) (圖)
校園兇殺案留陰影 學童:媽媽,我怕! (2012-12-18) (圖)
內地近3年部分校園兇案 (2012-12-18) (圖)
讚光山教育 《信陽日報》遭責 (2012-12-18) (圖)
警方:作案動機源於「末日論」 (2012-12-18) (圖)
心理專家:家長應堅強 「有我在,不要害怕」 (2012-12-18) (圖)
特稿:應急安防非長久 重金撫恤難平怒 (2012-12-18) (圖)
日期諧音大吉 引爆結婚熱潮 (2012-12-09) (圖)
「萬年」等一回 「末日」不論嫁 (2012-12-09) (圖)
登記網屢癱瘓 「蜜月遊」旺旅社 (2012-1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