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母校種銀杏與民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回到母校—泰州中學,受到同學們歡迎。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永峰 江蘇報道)國家主席胡錦濤於27日至28日回到他的家鄉江蘇泰州,踏訪母校、調研企業、參觀紀念館……雖然時至隆冬雨雪飛揚,但他所到之處,當地民眾情緒高漲,希望胡主席「常回家看看,多留些日子在泰州」。

 國家主席胡錦濤於27日在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的陪同下抵達泰州。胡錦濤一行28上午驅車看望他的母校—泰州中學。「老校友回來啦!」當泰州中學師生們在校門中看到胡錦濤專車時,難抑激情。這位「老校友」則移開車窗,與民眾微笑揮手致意。

 據新華網消息,胡錦濤5歲時進入泰州五巷小學讀書,後來轉學到大浦小學,1953年胡錦濤小學畢業進入私立泰州中學(簡稱「私泰中」,現泰州二中)讀初中,初中畢業後考上了泰州最好的中學泰州中學。

 胡錦濤情牽母校,2011年10月22日,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學百年華誕。胡錦濤給母校發來了賀信。「賀信情真意切,催人奮進。」一位本地媒體同行回憶。

 在泰州中學,他來到教室,不時摩挲課桌。接著他參觀了在校園裡綠樹掩映下的安定書院,該學院經歷了700多年的歲月滄桑。胡錦濤還參觀了校史陳列館,視察了校內設施,在學校的花園裡種下一棵銀杏樹。

 隨後他還饒有興致地參觀了梅蘭芳紀念館、望海樓,在參觀期間,雨雪不歇,但他與圍攏過來的民眾交流甚歡、笑聲不斷。

相關新聞
李克強湖北調研 傾聽百姓惱火事 (圖)
李克強與山區民眾對話
現場特寫:落機未及吃晚飯 雨夜直奔貧困州
專家解讀:全國城鎮化 農村須先行
胡錦濤考察江蘇 促創新驅動發展 (圖)
訪母校種銀杏與民交流 (圖)
內地官員財產申報擬立法規定 (圖)
專家解讀:立法條件成熟 關鍵是決心
安倍重提「包圍中國」戰略
羅援:明年海上隨時擦槍走火 (圖)
乙曉光進入解放軍總部 劉錚升任總後副部長 (圖)
中國海外併購交易全球佔半 (圖)
內地明年GDP料增8% 需抑輸入型通脹
2013中國經濟亮點:外貿增速趨穩 份額目標優先 (圖)
江澤民批示新書 回顧市場經濟20年
腸道菌新發現 可望治療肥胖
國產超級電腦 首用八核處理器
促「北斗」進百姓家 2014年擬射試驗星
10級強風襲擊 瓊海鐵路停駛
無人銷售蔬菜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