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明年GDP料增8% 需抑輸入型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盧中原在「中國經濟前瞻論壇」表示,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高於8%沒有任何懸念,但通脹壓力也會高於今年。應將政策著力點放在抑制外部輸入型通脹,避免「換屆效應」的投資衝動和不可持續的增長。

 盧中原認為,美歐日主要經濟體連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國際上市場流動性空前在通脹,一定會輸入到國內,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高於8%沒有任何懸念,同時通脹壓力也會高於今年,這也毫無懸念。因此,明年應注意抑制外部輸入型通脹效應。

 同時,換屆效應不可以迴避。歷史數據表明,每一次換屆都是一次投資和GDP增長的高峰,明年會比今年高,要避免速度提高背後增長動力的惡化和不可持續,是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進一步鞏固壯大。

 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認為,速度效益型模式短期內難以改觀,產能過剩,惡性競爭等問題十分突出,企業盈利能力和水平明顯下降,部分行業出現全行業虧損,經濟效益滑坡,並可能演變為系統性風險,甚至是經濟危機。

相關新聞
李克強湖北調研 傾聽百姓惱火事 (圖)
李克強與山區民眾對話
現場特寫:落機未及吃晚飯 雨夜直奔貧困州
專家解讀:全國城鎮化 農村須先行
胡錦濤考察江蘇 促創新驅動發展 (圖)
訪母校種銀杏與民交流 (圖)
內地官員財產申報擬立法規定 (圖)
專家解讀:立法條件成熟 關鍵是決心
安倍重提「包圍中國」戰略
羅援:明年海上隨時擦槍走火 (圖)
乙曉光進入解放軍總部 劉錚升任總後副部長 (圖)
中國海外併購交易全球佔半 (圖)
內地明年GDP料增8% 需抑輸入型通脹
2013中國經濟亮點:外貿增速趨穩 份額目標優先 (圖)
江澤民批示新書 回顧市場經濟20年
腸道菌新發現 可望治療肥胖
國產超級電腦 首用八核處理器
促「北斗」進百姓家 2014年擬射試驗星
10級強風襲擊 瓊海鐵路停駛
無人銷售蔬菜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