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再衝5年」 辭職助交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陳玉樹早前宣布因健康理由辭任嶺大校長一職,由於事前並無先兆,引起學界很大迴響。他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首次透露,考慮辭職的心路歷程並不輕鬆,「幾乎日日都諗,諗鰲X個月,因為對學校真係好有感情」,但他考慮到合約至2017年屆滿,自己未必有條件「再衝5年」。而且適逢新學制剛起步,倒不如順勢更換領導層,令交接更方便。他坦言這個決定令他感到十分惋惜,「但這樣對學校、對自己都係最好」。

 陳玉樹去年10月中突然宣布已辭任校長一職,據指是陳玉樹半年前出現健康問題,並患上肺癌,現在雖已康復,卻仍有復發風險。他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自己屬「搏殺型」,故對工作和所屬機構甚有承擔;但過去一段時間的經歷,令他反問自己是否有足夠條件「再衝5年」。

 他指學校剛進入新學制,需要長期穩定的領導層,故他最終在數月前請辭。陳玉樹對嶺大很有感情,起初有此決定,他感到十分惋惜;消息宣布後,現在倒是如釋重負。他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沒有給予任何壓力,「太太說,我鍾意就繼續,覺得辛苦就諗鵅v。

一切等找到新校長再想

 陳玉樹指,會繼續用心辦好嶺大,希望把一所健康的大學交到新校長手上。他又承諾把學校各方面資訊及建議傾囊相授,讓接棒者有足夠基礎思考大計,發揮所長。陳玉樹表示,未有仔細考慮退下來以後的生活,一切等找到新校長再想,但笑言「教番兩科書都唔錯」。

對超收事件 感十分抱歉

 另對於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及社區學院今學年超額收生事件,校方已成立調查委員會,明日將會公布報告。陳玉樹指,身為大學校長,到最後有任何事也需要負責。他形容今次是「不幸與遺憾」的事件,對此感到十分抱歉,但最重要能改善學院不足之處,讓學生重回正常的學習生活。

相關新聞
大學校長系列:嶺大「小即美」優勢 學生少配套到位 (圖)
盼電影研究中心專注學術 (圖)
難「再衝5年」 辭職助交接
國際廚院校舍 工程費6.58億 (圖)
城大核安全工作坊交流 (圖)
李惠利校舍北面土地撥浸大
專院修例草案 擬下半年呈審
孩子的天梯:思維方式影響性格行為
文化全球化系列二之一 異同共存:文化熔爐 綻放異彩 (圖)
概念圖:文化全球化 (圖)
社評雙語道:佳節訪貧顯關懷 落實扶貧方為本 (圖)
吹水同學會:Instant messenger 「訊息」萬變 (圖)
英語世界:Never buy a pig in a poke 買前辨真偽 (圖)
思思師語:壓力時時有 放鬆能減壓
英語筆欄:5種文化特質(上)
天風舊夢 高奇峰師徒作品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