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屬社團總會周年大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潮屬社團總會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頒發獎助學金,各首長和會董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在會所潮州會館禮堂舉行201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暨獎助學金頒發儀式。該會永遠名譽主席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主席陳幼南,副主席林榮森、楊劍青、許瑞良、吳漢增等首長及會董近百人出席。大會聽取並通過了2012年會務報告和財務報告。

 陳幼南在會務報告中指出,總會自成立以來,不斷拓展會務,擴建組織架構,增聘多位社會知名人士加盟,包括聘請了謝喜武為名譽顧問,林興識、廖鐵城為名譽會董。陳幼南希望潮屬鄉親熱心支持,再接再厲,進一步充實總會成員。

拓展會務名人紛加盟

 總會於2012年亦協助各屬會發展會務,例如捐款支持香港潮商互助社的西醫診療所經費暨急賑基金;贊助長洲潮州會館邀請潮州市文化局鑼鼓隊參加長洲太平清醮會景巡遊;贊助九龍東潮人聯會舉行新春祈福大法會等。

 陳幼南又匯報了總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做好盂蘭勝會的保育工作、密切與家鄉潮汕的聯繫等,指各項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得到會內首長和會員的熱烈支持,會務取得了進一步的發展。

總會多位同仁獲勳銜

 2012年,總會多位成員及鄉彥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體現潮籍鄉彥為港服務得到政府的褒獎和社會的認同,包括黃仁龍榮獲大紫荊勳章;會董林大輝、馬清煜、陳特楚榮獲銀紫荊星章;馬維騄榮獲香港警察卓越獎章;名譽會長高佩璇,名譽顧問蔡德河,名譽會董陳捷貴、江達可、周肇平、林大慶、林赤有、陳健波、陳增聲、葉振都榮獲銅紫荊星章;楊奮彬榮獲榮譽勳章;羅少傑榮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楊萬理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19學生獲頒獎助學金

 在助學方面,總會繼續做好潮汕同學會的工作,鼓勵潮籍青年敦品勵行、勤奮向學,為社會造就人才,還繼續開展獎助學金評選工作,2012年共有12位學生獲發獎學金,7位學生獲發助學金,並在會員大會後隨即舉行頒發獎助學金儀式。

相關新聞
潮屬社團總會周年大會 (2013-01-12) (圖)
深圳長沙商會新春聯誼 (2013-01-12) (圖)
新馬泰歸僑聯理監事就職 (2013-01-12) (圖)
華駐洛杉磯總領事晤白瑪奧色 (2013-01-12) (圖)
救世軍護老協慶10周年 (2013-01-12) (圖)
願景基金服務賽惠社區 (2013-01-12) (圖)
百仁基金董事局換屆慶典 (2013-01-11) (圖)
廣州十三行圖片文獻展港舉行 (2013-01-11) (圖)
頒發委任狀 (2013-01-11) (圖)
汽車業兩團體換屆理事就職 (2013-01-10) (圖)
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揭幕 (2013-01-10) (圖)
仁愛堂亞太資源 高球賽籌138萬善款 (2013-01-10) (圖)
星火基金葵興會所啟用 (2013-01-10) (圖)
閩正生12貧困生 獲資助赴港度歲 (2013-01-10) (圖)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 獅子會培訓室啟用 (2013-01-10) (圖)
現代化協會周年晚宴 (2013-01-09) (圖)
許榮茂膺僑商會會長 (2013-01-09) (圖)
施政十件大事投票明截止 (2013-01-09)
南沙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1-09) (圖)
九龍婦聯綜藝晚會籌270萬 (2013-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