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院陳馮曼玲中心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隆重開幕。陳巧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1月11日假深水龑A安h隆重開幕,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蒞臨主禮。該中心得以成功開辦,除獲政府獎券基金撥款資助外,更獲得善長陳馮曼玲慷慨捐資300萬玉成,中心主要為居於深水鶞漯曭怐A務。

聶德權主禮 陳文綺慧致辭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致辭表示,該中心乃該院所設立最新的一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採取「以家為本」的理念,以懷舊及現代家居並用的設計,為長者提供舒適環境及家的感覺。同時透過跨專業的服務團隊,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個人護理、復康訓練、社交康樂活動、營養膳食及接送服務等。

 她介紹,該中心是全港最大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之一,分別坐落於澤安h榮澤樓及華澤樓。華澤樓將設定為專門服務老年痴呆症的照顧單位,在裝修設計上以深水劘礎〞熊騚漱恞h舊店舖為主線,為長者提供懷緬治療,協助長者維持認知能力,減慢退化。而位於榮澤樓的單位布置和擺設則較為新穎現代,採用開放式的設計構思,一反傳統長者護理中心的形象,增添舒適閒逸的感覺。該中心亦有別於一般長者中心,首次嘗試一星期7天的服務模式,並會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8時,方便不同需要護老者及家庭。中心合共提供72個日間照顧及6個日間暫托名額。

 聶德權多謝東院盡心盡力提供多元化服務,感謝陳馮曼玲樂善好施捐資支持這個護理中心。他參觀護理中心後,讚賞中心的設計及環境很舒服,服務以長者為本,是一個好好的嘗試。他認為在家裡和社區中生活是長者的意願,他指安老服務除了穩步資助院舍的宿位之外,居家安老乃一個需重點加大力度、多做些工夫的範疇。

相關新聞
灣仔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3-01-13) (圖)
東院陳馮曼玲中心開幕 (2013-01-13) (圖)
鳳凰慈善基金倡捐利是敬老 (2013-01-13)
潮屬社團總會周年大會 (2013-01-12) (圖)
深圳長沙商會新春聯誼 (2013-01-12) (圖)
新馬泰歸僑聯理監事就職 (2013-01-12) (圖)
華駐洛杉磯總領事晤白瑪奧色 (2013-01-12) (圖)
救世軍護老協慶10周年 (2013-01-12) (圖)
願景基金服務賽惠社區 (2013-01-12) (圖)
百仁基金董事局換屆慶典 (2013-01-11) (圖)
廣州十三行圖片文獻展港舉行 (2013-01-11) (圖)
頒發委任狀 (2013-01-11) (圖)
汽車業兩團體換屆理事就職 (2013-01-10) (圖)
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揭幕 (2013-01-10) (圖)
仁愛堂亞太資源 高球賽籌138萬善款 (2013-01-10) (圖)
星火基金葵興會所啟用 (2013-01-10) (圖)
閩正生12貧困生 獲資助赴港度歲 (2013-01-10) (圖)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 獅子會培訓室啟用 (2013-01-10) (圖)
現代化協會周年晚宴 (2013-01-09) (圖)
許榮茂膺僑商會會長 (2013-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