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透視:鳳凰衛視宜候低吸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比富達證券(香港)

 市場普遍認為2013年港股是一個大牛市,筆者雖認同此看法,但認為港股最近一輪升浪稍為過快。今年市場會聚焦在企業盈利上,預期盈利能受惠於經濟好轉而改善,所以在第四季度業績報告還未出爐之前,市場有機會先行獲利,待部分業績開始陸續出爐,證實盈利已經恢復,大市才會再度往上突破。港股目前已完成報復式升勢,第一季度前將有機會出現調整,現階段宜炒股不炒市,挑選個股將是非常關鍵,因為個別股份已經不再便宜,建議關注一些能受惠於經濟好轉從而改善盈利的股票。今期筆者推介鳳凰衛視(2008)。

電視廣播核心業務高增長

 鳳凰衛視目前的核心業務是電視廣播業務,有別於其它中國內地電視廣播公司,該股是經營全世界電視廣播的華語媒體,覆蓋歐洲、亞洲、美洲、非洲等155個國家和地區,亦是少數獲得中國部分地區落地權的境外媒體之一。由於該股的電視節目主要針對中高端收入的收視群,在內地享有廣泛的知名度和頻道滿意度,形成較高的傳播價值,所以其電視廣告收入已連續多年保持穩定增長。儘管2012年廣告行業整體不景氣,該股上半年仍維持同比增長23%,由此可見其在行業上具有一定的競爭力。由於電視廣告招標一般都在上一年的年底進行,而且一般預售量佔全年銷售額高達60%,所以筆者看好該股下半年電視廣播的營業收入,預計全年電視廣播的增長率為25%。

內地最大戶外LED營運商

 隨著近年互聯網普及化,內地以及環球互聯網廣告市場均在迅速增長,該股多年前已及時轉型,以旗下的新媒體《鳳凰網》切入互聯網市場。以按用戶流量及廣告收入算,該股已成為內地第五大網站,其互聯網廣告收入增速連續多個季度超過其他網站。除新媒體業務,該股的戶外LED廣告屏業務亦在高速發展,已在內地15個主要城市擁有49塊大型戶外LED顯示屏,成為內地最大的戶外媒體營運商。數據顯示,戶外媒體2012年上半年營收為2.1億元,同比增長45.5%,增長勢頭強勁。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隨著內地經濟增長回穩以及經濟活動的恢復,傳媒行業與內地消費行銷一定是息息相關的,預計廣告市場有望於2013年恢復增長。該股的業務遍及電視廣播、新媒體和戶外媒體,毋庸置疑應該最能直接受惠。根據財務報表,截至2012年6月,該股的淨利潤達3.5億元,每股盈利7.1仙;根據彭博盈利預測,全年淨利潤應可達到7.4億元,即每股盈利17.8仙,以周四收市價2.60元算,相等於14倍市盈率,股息率1.6%,給予該股6個月目標價3元,宜候調整至2.4元附近吸納。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保綠創長氣上升紀錄 (2013-01-18)
股市縱橫 :行業炒復甦 江銅蓄勢升 (2013-01-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粵投併購潛力佳可收集 (2013-01-18)
港股透視:鳳凰衛視宜候低吸納 (2013-01-18) (圖)
H股透視:內銀風險降 招行具優勢 (2013-01-18)
大市透視:大市橫行 個股熱炒降溫 (2013-01-18)
AH股差價表(1月17日收市價)*停牌 (2013-01-18) (圖)
數碼收發站:春江水暖 新興基金獲追捧 (2013-01-18) (圖)
金匯動向:就業數據遜預期 澳元短線沽壓增 (2013-01-18) (圖)
金匯出擊:減息機會弱 歐元續走穩 (2013-01-18)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01-18)
數碼收發站:港股市底佳 高位爭持 (2013-01-17)
股市縱橫:新華匯富有力擴升勢 (2013-01-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招金買盤動力增可留意 (2013-01-17)
H股透視:鋼價續上調 鞍鋼宜長線 (2013-01-17)
H股透視:鉬價急彈 洛陽鉬業有景 (2013-01-17)
大市透視:港股兩連跌 回吐壓力增 (2013-01-17)
投資觀察:美孳息率走勢左右股市 (2013-01-17)
AH股差價表(1月16日收市價) *停牌 (2013-01-17) (圖)
投資攻略:資源股基金滯後漸扭轉 (2013-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