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儒商風範:棄文從商風骨依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豐糧油土特產品有限公司外景。

 在從商之前,黃紹麟的理想是做一個文人,愛讀古書愛寫文章,他曾在出版公司從校對做到主編。後來因為父親經商失敗,養家餬口的重擔壓在身上,才不得已棄文從商,將人生的軌跡轉向另一個方向。

 商海沉浮幾十年,雖然做出了不錯的成績,但黃紹麟提及過往依舊有幾分惋惜,他覺得金錢、權勢不過是稍縱即逝,能夠留下些讓後世傳誦的篇章才是真正的不朽。「太上有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經久不廢,此之謂三不朽。」黃紹麟說著情不自禁地背誦起《左傳》裡的句子,語氣裡滿是對「未選擇的路」的嚮往,似乎求學時受到的教育已經深烙在骨子裡。

 採訪中,記者感覺到這位神采飛揚生意人,如今已不再年輕,但從他為人和營商方面的良心彰顯,不難看出他文人風骨依然。 ■記者 俞鯤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芝麻大王黃紹麟 良心做安心食 (2013-01-23) (圖)
掙扎求存:未獲「國民待遇」 夾縫中闖天地 (2013-01-23) (圖)
儒商風範:棄文從商風骨依然 (2013-01-23) (圖)
亟待支援:地位尷尬 港商難熬 (2013-01-23) (圖)
生活貼士:回鄉證過期麻煩多 返港須申辦通行證 (2013-01-23) (圖)
港人在深圳:居深18載 文叔「樂不思港」 精通四絕豐富人生 (2013-01-09) (圖)
老夫少妻 相濡以沫 (2013-01-09) (圖)
港商五味舖:美容業打拚20載 宋麗娜苦盡甘來 (2013-01-09) (圖)
港人在雲南:兩港男滇種咖啡香 呼吸文化滲雙城 (2013-01-02) (圖)
沒把咖啡當事業 狂迷Alex專注「玩」 (2013-01-02) (圖)
店名緣由:full cup諧音「呼吸」讓空氣觸動心弦 (2013-01-02) (圖)
生活貼士:北上就業需清楚勞動條款 (2013-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