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市面上多個型號的嬰幼兒奶粉被水貨客搶購一空,當局正考慮將奶粉列為儲備商品,限制攜帶出境的數量以杜絕水貨客,但港九藥房總商會擔心奶粉價錢會因此被推高,希望政府小心研究執行細節和限制。消費者委員會則表示難以評論有關措施成效。另外,不少家長寄望透過加入奶粉供應商的「媽咪會」,直接訂貨不用到處撲奶粉,但指多間奶粉供應商的熱線長期未能接通,求助無門。有供應商指已經加強熱線服務。

 對於政府研究把奶粉列作法定儲備食品,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許肇礎認為,政府要小心研究執行細節和限制。許肇礎指出,如果政府打算從限制出口數量入手,他相信價錢會被推高,原理跟樓價相若;但如果連價錢都設限,他質疑自由市場下,香港是否應該作多重管制。許肇礎強調,他並非反對立法規管,但目前的奶粉供應問題只屬暫時性,當局應小心衡量利弊和如何執法。

消委會倡供應商增網購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蹤表示,截至周一,消委會收到41宗有關嬰幼兒奶粉的投訴,當中17宗投訴奶粉商的媽媽會熱線打不通,另有11宗投訴零售商抬價。黃鳳嫻說,消委會的巡查隊發現市面仍有兩三個牌子的奶粉仍然缺貨,她建議奶粉供應商增設網上訂購,全面改善供應。對於奶粉應否列為儲備商品,她認為每項非常措施,都有好處壞處,現時難以評論。

 早前有奶粉供應商表示會增加熱線服務,協助無法在零售層面買到奶粉的家長訂購,不過很多家長反映未能接通供應商電話訂奶粉,部分母親在網上討論區指未能接通奶粉供應商的電話,想訂都訂不到,有人更在留言後等了4天都未獲回覆。

家長投訴奶粉商熱線打不通

 有家長昨日致電電台節目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投訴,梁太表示3日前致電「媽咪會」,但沒有人接聽,留言一直未獲回覆。亦有家長慨嘆想直接向奶粉供應商訂貨,無奈電話打不通。奶粉供應商之一的美贊臣表示已設立46條熱線,服務時間亦延長到晚上9時。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2013-01-31)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2013-01-31)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2013-01-31)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2013-01-31)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2013-01-31)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2013-01-31)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2013-01-31)
蛇巴賀歲 (2013-01-31)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2013-01-31)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2013-01-31)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2013-01-31)
薪漲龜爬 通脹免跑 十年血汗錢難敵一朝磚價升 (2013-01-27) (圖)
食住價格豈止翻一番 (2013-01-27) (圖)
莊太量:統計處數字不符現實 (2013-01-27) (圖)
住宅呎價及每月呎租變化 (2013-01-27) (圖)
食米平均進口價變化 (2013-01-27) (圖)
食 住 行 (2013-01-27) (圖)
保港B有奶粉 或嚴打囤積 (2013-01-25) (圖)
藥房抬價搭貨轉賣家長頻撲 (2013-01-25)
內地2水客認罪囚2月 (2013-0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